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排顺利进驻伦敦奥运村 开始投入训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排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排顺利进驻伦敦奥运村 开始投入训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排协

      

中国女排队员机场等待中

    22日上午10点30分,赴伦敦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女排领队,教练,医生和运动员共19人,从驻地训练局公寓出发,登上奥运征程。编制外的教练员包壮,施海荣,医生王凯和队员范琳琳及排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他们送行。在训练局乐队的交响乐曲中,训练局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中央、北京各媒体记者也来为中国女排壮行。排球中心主任、本次奥运会中国女排领队徐利带领中国女排的全体将士,对前来送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女排一定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全国人民对中国女排的支持与鼓励。

    北京市在前一天经历了61年来罕见的大暴雨后,此时天气晴朗,太阳露出灿烂笑脸,空气显得格外的清新。这是否预示着中国女排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发挥水平,取得佳绩。“阳光总在风雨后”,祝愿“心想事成”。

    女排姑娘们在11点30分抵达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通过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奥运会通道,快速办理了登机手续和托运行李。早已等候在机场的球迷朋友将准备好的排球、签字板以及奥运会邮票、纪念封、运动衣,请中国女排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签名留念。女排姑娘尽量满足球迷们的愿望。

    中国女排乘坐CA937航班直飞伦敦,飞行近11个小时。考虑到伦敦奥运会任务,排球中心领导决定,主教练俞觉敏带领10名队员坐公务舱,尽量保证他们的休息。国航乘务员对出征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格外关心与照顾。大概飞行了5个小时以后。魏秋月、王一梅、杨珺菁、楚金玲和曾春蕾都主动到后舱来,请坐在后舱的队友、医生和教练员换到公务舱去休息,充分体现了中国女排互相关心、体贴的队风和团队意识、协作精神。

    经过11小时的飞行,于北京时间12点30分(伦敦时间17点30分),中国女排安抵伦敦希斯罗机场。女排姑娘们一出飞机,就有奥运会志愿者迎上前来,带领全体人员通关,帮助清点和搬运行李,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大家顺利出关。先期抵达伦敦的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崔嘉和阎斌等早已等候在出口。当然,俞觉敏、魏秋月、王一梅、惠若琪和马蕴雯立刻成为各路记者追逐的对象。

    伦敦天气非常好,艳阳高照,气温适宜。据说前几天伦敦还在下雨,这几天天气转好,气温也升高了许多,上午9点至下午5点,穿半袖衬衣即可,但早晚还较凉。没想到大家进村时却遇到了麻烦,由于进村的人很多,安检又非常严格,所以手续办理较慢。大概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中国女排顺利进驻伦敦奥运村。

    伦敦奥运村位于伦敦市东区,分成海边区、乡村区、遗产区三块。中国奥运代表团住在海边区,公寓是座九层楼房,运动员住房有一个单元三间房和四间房两种。每个房间住两名运动员。每个单元都有两个卫生间。单元内都有一个小客厅,有一个电视,每个房间都有无线网络。

    代表团驻地离食堂很近,乘车一分钟,步行七、八分钟。离国际区乘车三分钟左右。奥运村里有身体训练设施,24小时开放,离中国代表团驻地步行仅需三分钟。奥运村内禁止吸烟,喝酒。

    据伦敦奥组委的信息;七月和八月份伦敦早晚天气较凉爽,温度在20度以下。中午12点至下午14点较热,30度左右。其他时间都在25至26度左右,昼夜温差较大。

    中国女排住在西一区的一楼和二楼二个大单元里。每个单元有三个房间,每个房间住两个。由于代表团房间紧张,赖亚文教练和翻译郭小燕分别住在每个单元的客厅里。这样每个单元住7个人,开会、交流还是很方便的。

    进驻奥运村后,全队先到餐厅吃饭,然后领被子,整理床铺、房间和带来的装备,洗漱之后就休息了。根据奥运会安排,23日,中国女排中午12点30分至15点到SBT训练馆训练。姑娘们还要尽快克服时差的困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