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赵菁不让北京奥运遗憾再重演 将伦敦期待变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5: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channelId 1 1 1

赵菁不让北京奥运遗憾再重演 将伦敦期待变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5: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伦敦,是22岁的赵菁第二次出征奥运会,4年前,因为技术动作犯规,她被取消了成绩。伦敦奥运会,她说不会让遗憾再发生,作为世锦赛冠军,她仍把自己定位成冲击别人的角色,她说:“只要去争取努力了,结果就不会有特别大的遗憾。”

  2011上海世锦赛,因为不服被著名解说员说是“心理素质不好”,为争一口气,赵菁在100米仰泳比赛的最后10米上演了惊天逆转,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得金牌。不过,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她的100米仰泳仅排在第五位,在奥运会临近之时,不仅让人担忧。

  赛后,赵菁透露自己选拔赛发挥不佳是因为生病发烧,从而影响了比赛。为了让相同的事情不再发生,她在回家休假两个礼拜的时间里还去看了中医进行身体调理,还享受了妈妈精心准备的饮食,大补身体。备战奥运会是现在赵菁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因此很多事情都需要等到奥运会结束后再说,虽然脚上长了鸡眼有时候会影响走路,但她仍然忍着,准备等奥运会后再去做手术。

  100米仰泳项目世界竞争激烈,虽然是世锦赛冠军,赵菁却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她说:“一次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去年世锦赛夺冠除了运气好,还有主场优势,但是奥运会竞争更激烈,不能掉以轻心。我毕竟只拿过一次世界冠军,而别人拿过好多次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应该是我去拼别人。”

  在人才济济的美国泳坛,北京奥运会冠军考芙琳失去了奥运门票,而17岁的新星富兰克林则在选拔赛中以58秒85的成绩夺得100米仰泳冠军,创下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与获得亚军的祖耶娃共同出战伦敦奥运会,她们也将是赵菁的劲敌。

  “北京奥运会比的不好,伦敦自己还是有期待的。”对于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赵菁说:“期待变成了自己的一种动力,自己也没有特别多去想,把细节做好,结果就会出来,这几年都是这样在做,就像世锦赛和亚运会当时情况也并不是特别好,但是过程做好了,结果就出来了。”

  “只要我去争取了,去努力了,结果就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遗憾。”赵菁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