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少年老成邢宇奥运争取完美 成新一代射箭队队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少年老成邢宇奥运争取完美 成新一代射箭队队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中国射箭队将以新一代奥运阵容出征伦敦奥运会,而21岁的邢宇则虽然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却少年老成,担负着队长的重任,他说:“伦敦奥运会是自己十年射箭生涯的最高点,我争取把它写的完美。”

    在今年三月广州黄村进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中,邢宇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排名第一入选奥运阵容,另外两人是戴小祥和刘招武,三人都是新奥运周期冒出来的新人,这支全新的队伍在新鲜出炉一个星期,就参加了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作为奥运前重要的练兵之战,那次比赛吸引了50多个国家近400多位选手,中国队虽然在与澳大利亚的对决中以2分之差惜败,但总分224分的成绩,比北京奥运会师哥们的铜牌成绩还要高。

    赛后,邢宇表示,别人怎么打我不知道,我们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第一次配合虽然输了,但是我们看到了亮点,成绩也不算低了。刑宇透露,虽然自己年龄在队里最小,但是却被两位队友推举做队长,“团体比赛必须有个人要站出来,他们让我来当队长,我虽然年龄小,可能比他们进国家队更早一些。”而邢宇也担起了队长的责任,如果有队友没打好,他就会过去拍拍队友的肩膀,以示鼓励,他说:“队友跑了一支箭,应该安慰一下,要把握每个人的习惯和脾气,要去调动三个人去拼的那种感觉。”

    从10岁开始练习射箭,到如今已经有11年,邢宇也成为第一个入选中国射箭奥运阵容的北京男孩,他说自己的心理素质比较好,动作风格也比较快,是射箭改变了他的性格,“我小时候很调皮,是个特别贪玩的孩子,是射箭改变了我的性格,我现在相对要比同龄人沉稳一些。”

    而对于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他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我吸引力很大,在这场比赛中,我能不能像参加国际比赛一样调整好自己,这是一个很考验人的事情。”

    “射箭就是不断突破自我,奥运会对我来讲就是这十年射箭生涯的一个最高点,我争取把它写的完美。”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