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圣火登上伦敦眼 郎朗持火炬造访皇后剧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奥运圣火登上伦敦眼 郎朗持火炬造访皇后剧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伦敦时间7月22日消息,今天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5天,也是火炬接力的第65天。今天火炬从雷德布里奇出发,途经伦敦眼,最终抵达贝克斯利,总共163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作为火炬手之一的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手持奥运圣火,穿越了伦敦闻名遐迩的皇后剧院。

       今天的起点是雷德布里奇自行车俱乐部中心,早上7点19分,来自航空训练营的20岁小伙卢克-本贾菲尔德(Luke Benjafield)从俱乐部的走廊开始了圣火第65天的传递之旅。雷德布里奇自行车俱乐部造价450万欧元,将作为伦敦奥运会的自行车训练场地。

       今日的一大亮点是火炬登上伦敦地标性建筑——伦敦眼,伦敦眼又称千禧之轮,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第四大摩天轮,是为了庆祝公元2000年而兴建的。伦敦眼于1999年年底开幕,总高度135米,总共有32个乘坐舱,全部设有空调并不能打开窗户。每个乘坐舱可载客约15名,回转速度约为每秒0.26米,即一圈用时大约30分钟。

       16岁的艾米拉-亨普勒曼-亚当斯(Amelia Hempleman-Adams)有幸成为将圣火送上伦敦眼的火炬手,2011年12月,亚当斯和她的父亲一起滑雪至北极,创造了滑雪至北极年龄最小的新纪录。随后,圣火在伦敦青奥会赛艇选手的陪同下来到了菲尔洛普湖。87岁高龄的保罗-弗里德曼(Paul Freedman)在巴克公园轻轨站进行了火炬传递。

       此后圣火来到了另一个伦敦奥运会的训练场馆——梅斯布鲁克公园训练中心,它将作为田径投掷项目的训练之用。中午前,英国著名的哥特天才街头舞蹈团在达格汉姆城市展前展示了奥运圣火。午后,圣火来到了罗姆福德,17岁的艾米-塞尔(Aimee Sell)进行了火炬接力。塞尔在八岁的时候就失去了视力,但她在12岁的时候就拿到了空手道黑段。

       下午2点30分左右,郎朗接过了火炬,并穿过了位于霍恩彻奇的皇后剧院。皇后剧院在1953年建成,当时为了庆祝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加冕故取名为皇后剧院,于1975年正式对公众开放,该剧院拥有500个座位。3点30分左右,阿龙-雷诺兹(Aaron Reynolds)乘着伦敦消防大队的船只,由小型船护卫着穿过泰晤士河。

       天的最后一位火炬手是前拳击选手伦诺克斯-刘易斯(Lennox Lewis),他出生在东伦敦的斯特拉特福德,青少年时期在加拿大渡过,并代表加拿大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一枚拳击金牌。刘易斯在丹森公园点燃了圣火盆,随后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明天圣火将继续在伦敦传递,从路易舍姆开始,最终抵达旺兹沃斯。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