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小贝以男主角压轴出场 点燃主火炬还需商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8: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小贝以男主角压轴出场 点燃主火炬还需商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8: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细节被曝了个精光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恐怕也只剩由谁来点燃主火炬这最后一个悬念能让媒体再嚼嚼舌根子了。主火炬手人数从可能出现的两人变成了五人,年龄跨度也从七岁到四五十岁……不论外界的猜测有多离谱,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一切谜底都将揭晓。

       目前为止,曾获得五届奥运会划艇金牌的雷德格雷夫和十项全能名宿戴利·汤普森都没有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任何一站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名单中,显然他们将被留在最后 关头被委以重任。据英国媒体透露,英国奥委会倾向于选择雷德格雷夫,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雷德格雷夫届届夺金,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五届奥运赛艇金牌得主,这一成绩让他成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

       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第安·科则偏向田径同行、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汤普森。有意思的是,这两个被英国人奉为偶像的人物,却都有点小心眼,互相看不顺眼,为了折中,可能让两人共同点燃火炬。

       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表示:“由谁来点燃圣火已经进入到讨论的议程中,但还需要跟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进行商议。”英国奥委会想把悬念留到 最后,但之前把开幕式内容都剧透给媒体的总导演博伊尔又不小心“泄露天机”,他表示点燃圣火的环节将紧扣主题——神秘之岛,为了契合奥运五环和五大洲团结 的主题,极有可能由五名运动员或者知名人士共同点燃圣火,1996年点燃亚特兰大奥运会圣火的拳王阿里以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都在考虑名单之中。

       以上说法之外,雷德格雷夫好友、四枚奥运赛艇金牌得主品森特又提供了一个版本:点燃主火炬的是个标志性人物,出生于伦敦得到奥运举办权的那天(2005年7月6日)。按照这一逻辑,主火炬手将是个7岁的小孩。

       被排除在英国国奥队大名单外的贝克汉姆,原本也被认为是主火炬手人选,不过现在看来,他已经彻底退出竞争。但是万人迷仍将出现在开幕式上。据《每日邮报》报 道,伦敦奥组委已经为小贝安排好了在开幕式上的任务,“贝克汉姆将在开幕式文艺演出的最后时刻压轴出场,以‘男主角’的身份发言。至于出场方式,绝对是最震撼最有惊喜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