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排出征伦敦 津门双姝出战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排出征伦敦 津门双姝出战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昨日上午,中国女排队员魏秋月和米杨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的大门走出,登上了前往首都国际机场的大巴车。她们将从这一刻开始,踏上自己的伦敦奥运会征程。魏秋月和米杨两人的心情并不相同,对于魏秋月而言,这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小将米杨则有些激动,她说:“真的很开心,这个机会来之不易。”

       魏秋月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和攻防枢纽,她现在已经成为队里的绝对核心。只不过很遗憾的是,由于多年的伤病累积,伦敦将成为魏秋月奥运征程的最后一站,“膝关节的伤势比较严重,为了进行治疗,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前后,我打了五针玻璃酸钠。”为了能以更好的状态征战伦敦奥运会,在女排大奖赛结束后进行最后备战时,魏秋月将训练重心放在了恢复体能,以及与队友进行整体配合上,“毕竟大奖赛的时候我的身体还不行,上场比赛时多少有些力不从心,所以这段时间就稍微练得多了一些。”如今,虽然身体没有调整到最佳,但是魏秋月表示仍然会为了奥运会尽全力,“两天一场的比赛应该应付得了。”

       “四年一届奥运会,四年一个周期,一个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所以首先很激动、很开心,但更多的还是会觉得来之不易。”面对记者,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米杨声音有些哽咽。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米杨多次顶替魏秋月上场参赛,虽然发挥并不能完全令球迷们满意,但是她坦言自己尽了最大努力,或许是因为跟记者聊得很多,情绪有所平复,在登机之前,记者终于听到了米杨久违的笑声,“虽然是奥运会,但还是会告诉自己以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比赛,多和队友进行沟通。这时候队友间的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是很重要的。”最后,米杨还不忘给自己鼓劲,“加油!小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