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阿联22+10刘炜罚篮绝杀 男篮大逆转1分胜波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阿联22+10刘炜罚篮绝杀 男篮大逆转1分胜波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在中国男篮2012伦敦奥运热身赛波兰站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依靠刘炜终场前9.5秒的罚球,73-72,1分逆转战胜波兰,取得热身赛11连胜。同时,邓华德率领中国男篮海外比赛16连败的尴尬纪录也宣告终结。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易建联拿到全场最多的22分10个篮板3次助攻,陈江华14分4个篮板3次抢断,王治郅10分,孙悦8分3次助攻,刘炜5分6篮板,张兆旭(微博)5分3篮板;波兰方面,伊格尔斯基扔进了5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5篮板,戈塔特拿到10分5篮板。

                           技术统计

赛前相关

    中国男篮在出征波兰之前,已经确定了12人大名单,但名单之外的张博和王哲林依旧随队来到了欧洲。中国男篮今年的国内热身赛已经取得了10连胜,不过他们在海外的战绩却颇为尴尬,自从邓华德2010年接手男篮以来,中国男篮的海外比赛仅为1胜21负。波兰队虽然由于在上届欧锦赛成绩不佳而无缘伦敦,不过有着NBA太阳队中锋戈塔特领衔的内线,依旧会给中国队的禁区防守带来不小的压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波兰三分球掀起进攻波,攻防两端全面占优

    今天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投篮手感不佳,易建联和周鹏连续空位出手不中,倒是波兰的外线射手连续投中三分球,一开始便在出场以8-2领先中国。戈塔特中路无球策应,波兰后卫弧顶再中三分球,17-6,波兰的外线投射弹无虚发。戈塔特在面对阿联的防守时中投也中,23-8。大郅和陈江华在首节后半段被替换出场,不过中国队的进攻依旧起色不大。首节结束,波兰27-14领先中国男篮。

次节:阿联两次霸气扣篮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

    第二节之后,中国队开始进行换人调整,易建联依旧留在场上,接到队友突破分球,杀入篮下的阿联自然不会放过飞身扣篮的机会,20-29,中国男篮也将落后的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本节结束前,张兆旭和易建联再次先后篮下上演扣篮好戏,不过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中国队的外线火力迟迟没有找到准星。半场结束,33-42,中国队落后9分。前半场易建联拿到10分。

第三节:陈江华内突外投带领球队打出11-1进攻波,中国队顺势追平比分

    易边再战之后,“郅联组合”同时上场,大郅负责防守戈塔特。易建联连续送出漂亮助攻,刘炜、大郅接球出手拿到4分,37-45,分差进一步缩小。陈江华底角单吃戈塔特,后撤步投中2分,随后还是华仔的正面突破再中一球,陈江华在第三节的表现十分抢眼,断球、助攻、投篮、突破样样行,在他的带动下,中国男篮第三节结束前打出11-1的进攻波。第三节结束,两边打成56-56,落后了大半场的中国队终于追平比分。

末节:大郅关键断球,刘炜罚球制胜

    易建联和大郅联手在篮下连中7分,中国队一举反超,65-59。阿联底角漂移出手再中2分,69-62,波兰队对易建联的防守显得办法不多。波兰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波兰一度停止的三分球攻势再次来袭,两记远投,69-69,比赛还剩2分钟。大郅关键时刻断下戈塔特的球,刘炜接球直接上篮得手。落后3分的波兰赌命三分球命中,两边打平。最后时刻,中国队球权,刘炜突破获得罚球,虽然只命中1分,但是正是凭借这1分,中国队73-72险胜波兰,热身赛11连胜。

    中波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2日21:30继续开打,中国男篮也将在明天的比赛结束后,直接入住奥运村。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王仕鹏、易建联、丁锦辉、孙悦、刘炜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