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王义夫戴毛主席像章盼好运 妈妈枪手为爱出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王义夫戴毛主席像章盼好运 妈妈枪手为爱出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虽然明天才起程前往伦敦,但北京选手陈颖昨天还是出现在了射击队奥运出征仪式的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做了母亲之后再回到国家队好似重生一般,临行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女儿。对于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她最需要战胜的就是自己。

    改变 多了一份牵挂

    陈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有半个月没有见到女儿了。今天女儿会来到射击队,与她在奥运前见最后一面。“临走看得越多就会越想。女儿明天来,本来不想让她过来,但每天她打电话都在问妈妈你在哪,什么时间回家,一句句问得我心里很难受。因为一走就是10天,所以明天还是让她过来看看。”陈颖即将征战个人的第三次奥运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已经当了妈妈,自然多了份牵挂。“现在有家庭了,家庭的重担基本都是我爱人担着。虽然很少跟他聊射击,我说了他可能理解不了,但结婚之后我在比赛中更踏实了,更全心全意。而且他在处理家庭问题、社会问题的一些做法、理念,让我很受启发。”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作战的陈颖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之后,她选择了结婚生子,休整两年后重回国家队。在她看来,养育子女对女运动员是个重生的过程。“其实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也没有想过四年之后还能披上奥运会战袍,为国家去征战。这次机会是非常难得的,也非常感谢国家射击队,感谢王义夫总教练能够给我这次机会,真的是心里话。”

    优势 经验强过以往

    去年的射击世界杯韩国站,陈颖为中国队拿下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入场券;今年的选拔赛,她又把争来的参赛资格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同时,陈颖也坦言,随着年龄增大以及结婚生子,自我感觉已经过了巅峰时期,“拼身体和技术的话我跟四年前有差距,跟一些年轻选手也有差距,但我的优势也很明显,经验、心理承受力和调控力都要好一些,因为比赛还是技战术和心理两方面综合能力的体现。”

    至于外界对她卫冕的期待,陈颖柔声地说:“争取做到更好吧。射击这个项目,大家也知道,偶然性非常大,要面对新选手和老选手,还有黑马。如果战胜了自己,就赢得了世界。”被问及是否还会继续征战2016年奥运会,陈颖的回答依旧充满智慧:“我努力吧!因为明天都是充满幻想和未知的。每个人都期待明天会更美好。”

       八征奥运 主帅盼好运

    昨天上午,国家射击队、国家射箭队、国家飞碟队三支队伍集体从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出发,开启伦敦奥运会旅程。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中心为健儿们举办了壮行仪式,全体将士高唱国歌,场面令人激动。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已是第八次参加奥运会,他希望能带队延续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我们全体将士已经准备好了,为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我们将全力以赴,我们对于自己在伦敦的前景非常有信心。”记者发现,王义夫在上衣的国旗上方别了一枚毛主席头像的徽章。对此,他笑着解释:“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那次比赛,我的运动员号码恰好就是毛主席的生日,之后我也一直佩戴毛主席的像章,希望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和不同的意义。”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