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孙海平:梅里特成刘翔最大敌手 这个人很可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1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孙海平:梅里特成刘翔最大敌手 这个人很可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1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7月20日伦敦讯,继6天前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跑出12秒93的赛季最佳成绩后,在今天进行的摩纳哥站110米栏比赛中,美国人梅里特再次以12秒93夺冠。算下来,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三次跑出12秒93的成绩了,在强势的基础上也表现出了非常稳定的状态。难怪,孙海平教练对于这位美国人评价非常高,他表示梅里特今年的进步非常大,将会是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主要一个竞争对手。

    “连续三次跑进13秒内,而且成绩都是12秒93,这说明梅里特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且非常稳定。”孙海平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6月底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梅里特以12秒93获得第一名,确定自己有资格代表美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而在半个月后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上,他在预赛中就跑出13秒14,而在水晶宫的湿滑跑道上,在刘翔因伤不比赛的情况下,他在决赛中一马当先并最终跑出了12秒93。而今天,梅里特再次在摩纳哥站跑出12秒93的成绩。最近连续三次比赛,都跑进13秒内,且都是12秒93,这的确说明梅里特目前的状态非常稳定。

    梅里特其实被国人所了解,应该算是在今年3月份进行的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上,他当时有点出人意料地以7秒44夺冠,当时刘翔的成绩是7秒49获得亚军。“可能大家不是很了解,但其实梅里特在早两年,在美国国内的知名度非常高,比奥利弗更有名气。只是在前两年,梅里特因伤没怎么比赛,所以并不为外界所熟悉。”孙海平教练介绍道。在土耳其世锦赛上,体育记者发现,梅里特也是启用七步上栏技术,而且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只是在2011年年底才开始改用七步上栏技术的。而随着伤病的痊愈,以及七步上栏技术的熟练使用,梅里特在今年的室外赛季上也终于爆发了。

    “梅里特的特点跟我们传统印象中的美国选手特点不同,他是技术性的,他跑起来比较轻盈。怎么说呢,应该说和刘翔是差不多一个类型的选手。”孙海平表示,从这半年的表现来看,梅里特的进步的确非常大,而且表现出了非常可怕的势头。在谈及是否会是刘翔的劲敌时,孙海平教练认为,梅里特的确是目前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今年110米栏的竞争非常激烈,很多选手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除了梅里特之外,包括理查德森的表现也一直很稳定。从我们来讲,我们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提高刘翔的水平。不过,同时对于这些对手,我们团队也会进行研究,关注他们的情况。”

    据了解,梅里特等人在比完这站比赛后,他和其他美国选手将会返回英国,前往美国田径队设在伯明翰的一个训练基地,调整状态备战伦敦奥运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