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揭秘开幕式:伦敦碗变身田园 牧场水车一个不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揭秘开幕式:伦敦碗变身田园 牧场水车一个不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还剩七天时间,开幕式场馆奥林匹克体育馆(“伦敦碗”)内以乡村为主题的舞台布景已经基本搭设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27日的开幕式上,“伦敦碗”将变身静谧的英伦田园,向世界展示英国乡村文化的魅力。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主打“乡村牌”。目前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内已经看不到跑道和鸀茵场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田园布景。白色石头搭建的农舍、褐色茅草堆成的屋顶、鸀色的草坪和灌木、稀疏的木头篱笆、整齐的“耕地”、大片的“牧场”、甚至是山坡和树木一应俱全,舞台边缘还有一架黑色的大水车,很可能开幕式期间水流将被引入场内,带动水车缓慢转动。

  舞台中央一些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布置工作,媒体看台上设备检测和线路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场地外也有工作人员在用电锯切割木料,制作开幕式表演道具。据一位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舞台上的草坪都是由真正的草皮铺设而成。另据此前的报道,开幕式上还将出现牛羊、马匹、鸡、狗等乡间常见的家畜。开幕式导演、曾执导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丹尼·博伊尔将力图向观众还原一幅最真实的英国乡村田园牧歌图。

  除了在舞台布景上别出心裁之外,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在公众看台上也是大做文章。能够容纳8万名观众的“伦敦碗”内看台以黑白相间为主色调。看台上几乎每个座位上都设置了小型电子灯光设备,帮助营造开幕式现场的整体光影效果。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伦敦碗”除了承办奥运会开、闭幕式之外,还将承办田径项目的比赛。27日晚的开幕式结束之后,场内舞台布景将被清除,不会影响8月3日开赛的田径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