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白岩松:怎样决定让谁去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2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怎样决定让谁去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2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这几天,是送别的季节,一方面,是送别奥运代表队陆续去伦敦,另一方面,随着各代表队里落选队员的出现,也得遗憾地为他们送别。这其中,有的送别预料之中,有的预料之外,有的送得平静,有的送别就不平静。

  男子花剑队就不得不面临不平静的送别。落选队员黄良财在微博上发泄不满,更有传言他和主教练王海滨之间有肢体冲突。当然领队强调:结果公平公正,入选的比黄良财强。女子举重是中国的强项,但由于中国太强,人家限制咱们参加太多的项目,于是,剩下的几个,咱就得派最有把握的人,到奥运就得把金牌拿回来。这就注定女子举重人员选拔竞争是残酷的,因为去成和没去成的,往往实力差不多;但去了的和没去的,命运却有可能就此出现天壤之别。所以,这一块的选拔就格外让人关注。可惜,这一次没用成绩说话,一直排第一的却无缘奥运会,让人感叹!这里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成绩不能说话?相比较,乒乓老将马琳的落选,大家更多的是遗憾而不是疑惑。这就和乒乓队这几年公开内部选拔赛,加大了透明度有关,我们甚至可以在CCTV5上看到直播的内部选拔赛。这就相对公平地解决了烫手的人员选拔问题,刘国梁的日子就好过些。

  今后的中国体育界,打算怎样确定奥运人选?要不要改革,我认为答案该是肯定的。仅有你认为的公正与公平可不够,必须用更多的公开来让我相信你真的是公平与公正的。这是体育选拔的需要,更是社会大环境进步的需求。否则,后遗症会越来越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