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游泳前瞻:四大冲金点 16岁希望之星待伦敦绽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channelId 1 1 1

游泳前瞻:四大冲金点 16岁希望之星待伦敦绽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10日进行,共产生34枚金牌,中国游泳队51人出战伦敦,目标超越北京奥运会1金3银2铜的成绩,从目前来看,中国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混合泳等4个项目上均有冲金希望。

  男队:孙杨领衔 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或将就此诞生

  中国男队24人参赛,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创造历史的张琳因状态不佳未能入选,但孙杨则被看做是中国自由泳最得力的接班人,伦敦奥运赛场的夺金希望。

  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中以14分34秒14的绝对领先优势夺得金牌,并打破了1500米自由泳尘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之后,孙杨就成为了此项目奥运会的夺金大热门,而他也的确拥有着别人望尘不及的能力,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中,他游出的14分42秒30的成绩,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而被看做孙杨最大竞争对手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5分09秒80,与孙杨的最好成绩有很大差距。作为中国最被看好的夺金热门之一,不出意外,孙杨将在伦敦奥运赛场上为中国男子游泳带来首枚奥运金牌。

  除了1500米自由泳,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中依旧保持着很高的成绩,而他本人也信心满满地表示要挑战两枚金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孙杨游出的3分42秒89,而北京奥运会冠军、世

  锦赛冠军朴泰桓今年的最好成绩则比孙杨慢了2秒多。不过孙杨在此项目中仍然将面对众多劲敌,除了朴泰桓,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也不容小觑。

  能者多劳的孙杨还将出战200米自由泳,虽然他在去年全国冠军赛中游出了1分44秒99具有竞争力的成绩,但相比长距离,短距离的偶然性更大,强敌环伺,其中包括美国多金王罗切特,德国比德尔曼、韩国朴泰桓和法国安格内尔等。此前奥运冠军菲尔普斯宣布将放弃此项目比赛,此项目竞争激烈可见一斑。如果发挥不错,孙杨有希望在项目中争取奖牌。

  中国蝶泳名将吴鹏将参加男子200米蝶泳,这也将是他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经历了前两次奥运会的第六名和第四名,吴鹏已经从小将成长为老将,近期一直在国外训练的他,在美国大奖赛中数次击败菲尔普斯,他渴望在伦敦登上领奖台。

  中国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也有冲击奖牌的希望,孙杨将与队友蒋海琦、郝运等一起出战,为团体奖牌而奋斗。

  女队:焦刘洋刘子歌双保险 16岁希望之星等待伦敦绽放

  中国女队共27人出战,其中在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中都有冲金可能。由世界冠军焦刘洋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组成的“双保险”冲击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前者是世锦赛冠军,近期状态正好;后者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夺得惟一的一枚金牌,并且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牌可能性很大。不过在此项目仍有许多具有实力的竞争对手,比如英国洛维、日本名将星奈津美和澳大利亚名将施佩尔等。

  16岁的世锦赛冠军叶诗文被看做是中国的希望之星,她在全国冠军赛游出2分09秒43,是今年女子200米混合泳第二好的成绩,如果能够在蛙泳上有所进步,稳定发挥,这颗希望之星有望在伦敦奥运会绽放光芒。

  除此之外,陆滢的女子100米蝶泳,赵菁的女子100米仰泳都有争夺奖牌的希望。

  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也具有夺牌实力,世锦赛中国队在混合接力上夺得金牌,伦敦奥运会能否力压劲敌再创奇迹,令人期待。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