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郑洁奥运将与彭帅联手双打 期待晏紫中网复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channelId 1 1 1

郑洁奥运将与彭帅联手双打 期待晏紫中网复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在国际网联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各单项参赛名单后,球迷对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中的表现也格外关注,郑洁在昨日的温网比赛中艰难通过首轮关后,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谈起了与彭帅的组合。郑洁还透露,已经升级做妈妈的晏紫可能在今年广网或中网复出。郑洁和晏紫的女双组合曾在2006年拿到澳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她们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一枚女双铜牌。对于北京奥运会上与威氏姐妹的那场马拉松大战,郑洁至今记忆犹新,那场比赛一直鏖战至凌晨3点40分。“3点40分那场印象最深刻。当时大小威参赛,而且状态非常好。拿到铜牌时还有点遗憾。后来碰到布莱恩兄弟,他们说拿到铜牌很高兴,人家世界第一都这么满足,我们也不要有什么想法了。”

    4年过去了,随着单飞后晏紫成绩的下滑,再加上结婚生子,新的奥运策略下,郑洁换了新搭档彭帅。但两人搭档的机会不多,练得也不是很多,尤其是在法网彭帅受伤后,两人也没准备组合参加温网的女双比赛。虽然配合少,但郑洁还是希望今年有所突破。“希望比上届做得更好。每一届希望有突破。第一届八强(并列第五),上届是铜牌。伦敦也许是我最后一届奥运,当然希望自己做得最好。但正如之前自己所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不会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我觉得作为公众人物,已经有很大压力了。没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对自己来说,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个球就行了。”

    此前晏紫在接受WTA官网的采访中表示,她希望能在今年复出参赛。郑洁也爆料说:“听说过她要复出,没找过我,找谢淑薇说过配对,但淑薇说没和产后复出的人配过,听说她是想在广网和中网复出。”晏紫曾在广网拿下职业生涯唯一一次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