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排结束封训返京调整 俞觉敏:王一梅恢复了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排协

channelId 1 1 1

女排结束封训返京调整 俞觉敏:王一梅恢复了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排协

      

中国女排返回北京

  结束了在北仑的封闭集训,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于7月19日返回北京,做临行前的准备和调整,本周日她们就要启程飞赴伦敦。

  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7月1日落下帷幕,以东道主身份参加总决赛,但最终仅获第五名的中国女排,直接留在了总决赛举办地宁波北仑,开始了为期18天的冲刺训练。

王一梅走出机场

  在此期间,中国队主要针对总决赛时暴露出来的体能、伤病两大问题进行了调整。全队在营养方面进行了补充跟进,同时训练上也降低了强度,把重点锁定在对于奥运同组中对手的针对性训练上。主教练俞觉敏透露,重中之重就是对奥运前两场的细致准备。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将在B组中先后对阵塞尔维亚、土耳其、美国、巴西和韩国队,小组循环后的前四名才能晋级八强。从目前各队实力分析,中国女排要想小组突围,对阵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三场比赛结果将至关重要。俞觉敏表示:“特别是对阵塞尔维亚和土耳其,这两个队手实力都不弱,而且又是奥运会的头两场比赛,打起来不容易。”

  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目前的利好消息是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整,队里许多伤病严重的队员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和好转。俞觉敏介绍说:“像魏秋月、徐云丽、杨珺菁等人的伤情都得到缓解,目前为止情况正常。而王一梅在手术后,无论是她自身还是康复团队,都付出了巨大努力,现在王一梅基本能够跟上全队的正常训练,而能力上差不多恢复了五成。”

  据悉,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2天中,将准备出征的装备,同时也要进行3堂训练课。22日,女排将士们将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

  (文/摄 李兆光)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