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塞门娅力压刀锋战士 将担任伦敦奥运会南非旗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塞门娅力压刀锋战士 将担任伦敦奥运会南非旗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三年前的柏林田径世锦赛,有个名字一夜蹿红——卡斯特-塞门娅,赛前名不见经传的南非选手,在她获得女子800米金牌后,关于她性别的质疑超越比赛,成为媒体热炒焦点。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塞门娅重返国际赛场。经历了质疑、调查的她,沉默、敏感而骄傲。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塞门娅不仅要迎来奥运首秀,同时还被确定为南非代表团的旗手。

    今年4月,南非田径选手塞门娅在奥运选拔赛中,女子800米跑出1分59秒58的成绩,达到1分59秒90的奥运A标,这位国际田坛著名的“两性人”将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

    在国际田联最终澄清了她的女性身份之前,塞门娅表示伤心事已经过去,现在她只希望继续跑步,拿到金牌。21岁的塞门娅,目前的教练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800米冠军,莫桑比克人穆托拉。

    18日,塞门娅再获佳讯,她力压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游泳名将范德博格等多位南非著名运动员,成为南非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旗手。获悉正式消息后,塞门娅难掩兴奋,“对我来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代表国家在奥运会上举旗,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对于塞门娅成为南非代表团旗手,南非奥委会主席对此表示,“本来刀锋战士是首要人选,毕竟作为截肢选手参加奥运会,也是创造历史,要知道皮斯托瑞斯获得奥运会资格是相当的不易。”

    “但最终我们还是认为塞门娅是最理想的旗手,首先她是世界冠军,我们同样期待她能够在伦敦创造新的佳绩,期待她届时更完美的表现。如果我们选择皮斯托瑞斯,也会有不同的声音,所以塞门娅成为最终选择。”南非奥委会主席解释了为何敲定塞门娅做旗手的原因。在获悉自己成为旗手之前,塞门娅已经表示,如果她能获得金牌,她会把金牌献给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