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中国拳击:男拳多点出击 女拳力争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奥运中国拳击:男拳多点出击 女拳力争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拳击项目设有男子十个级别、女子三个级别,共计将产生13枚金牌。中国拳击队共获得了9个奥运参赛席位,其中男拳6席,女拳3席。

    北京奥运会中,中国拳击队取得了2金1银1铜的骄人战绩,并称雄拳击项目的奖牌榜。四年之后展望伦敦,中国队势必受到拳坛列强更有力的冲击,但仍有望跻身第一集团。

    其中,中国男拳呈现出多点出击的态势。除了邹市明在49公斤级中具有明显优势以外,在其他多个潜优势小项中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中国男拳有望在伦敦再次诞生类似北京奥运中张小平这样的“黑马”。

    即将征战伦敦的6位男拳手分别是49公斤级选手邹市明、60公斤级的刘强、69公斤级的麦麦图吐尔逊·琼、81公斤级选手孟繁龙、91公斤级选手王玄玄和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

    尽管三十而立的邹市明已经步入运动生涯的晚期,但依然是49公斤级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就此表示,虽然邹市明的体力已经不能和北京奥运会时相提并论,但是邹市明的技术、经验以及心理素质,依然是最优秀的。

    张志磊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屈居银牌。磨剑四年再出鞘,张志磊依然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81公斤级的小将孟繁龙在世界业余拳击联合会7月份最新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三,这位曾经的“金牌陪练”上升势头明显,于去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中获得第五名。

    尽管北京奥运会91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小平淡出拳坛,但中国在这个项目中后继有人。“90后”小将王玄玄在世界拳击锦标赛中夺得铜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

    相比较男拳的多点出击,女拳则显得一枝独秀。伦敦奥运女子拳击共设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三个小项,中国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将分别参加三个级别的争夺。

    任灿灿是世界拳坛女子51公斤级的霸主,迄今已经连续三年夺得该级别世界赛金牌。由于伦敦奥运会是女子拳击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而且51公斤级是伦敦奥运拳击项目中最早产生金牌的小项,因此如果任灿灿能够夺金,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得主。不过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亚当斯和印度名将科姆,都将对任灿灿夺冠构成很大的挑战。

    此外,75公斤级的李金子虽然拿遍了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的冠军,但要在奥运会上夺冠却难度极大。因为随着不少国家开始重视女子拳击运动,李金子原有的技术优势越来越不明显,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已难有佳绩,冲击奥运奖牌是比较现实的目标。而因为外卡幸运获得60公斤级奥运“门票”的董程,与世界一流水平尚有差距。

    伦敦奥运会拳击项目将于7月28日至8月12日间举行,其中女子项目三项决赛将于8月9日举行,男子项目决赛将分别于11、12日举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