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雷:丁宁压力比马龙更大 她已有领军人物气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channelId 1 1 1

张雷:丁宁压力比马龙更大 她已有领军人物气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晨)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利兹进行奥运会的冲刺备战,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请他详细介绍了北京选手马龙和丁宁的状态,并分析了两人首战奥运的优势和挑战。

    “两个孩子出发时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心态也不错。”张雷告诉记者,经过40天左右的封闭集训,马龙和丁宁不仅技战术上更加精进,心理也越发成熟,特别是马龙。张雷透露,由于训练不够系统,马龙在韩国和中国两站公开赛上接连输球,集训初期情绪受到一定影响。在厦门期间,张雷、刘国梁和主管教练秦志戬都对马龙进行了开导。队内热身赛期间,马龙的表现让刘国梁最为放心。对于争取男团冠军,马龙信心十足,不过张雷认为双打的不稳定性可能会成为隐患:“三个人都是右手,不太好配对;再一点,单打没拿到(冠军)的人心态肯定会受影响。”

    对于丁宁,张雷放心多了:“她就是大大咧咧的性格,第一次打奥运会,还挺兴奋。”他认为,不出意外,女单金牌不会旁落,女队的团体实力更是无敌。“三名女选手的状态都不错,团体又有郭跃带着,还是比较稳的。”

    张雷也坦言,由于外界的期待和所谓“大满贯”的说法让弟子背上了包袱,“身兼单打和团体,丁宁比马龙的压力更大,考虑的也多,说没想法那是假的,想办法转化成动力吧!”在张雷看来,经过兵败莫斯科的低谷,到成为世界第一,再到率队重夺考比伦杯,丁宁年纪虽小,但已具备了领军人物的气质,奥运会则是小姑娘面临的最重要考验,而心态的调整将是重中之重。“我就跟她说打好每一场球就行了,大不了下一届再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