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羽球抽签决定命运 钻石组合望避开风云成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奥运羽球抽签决定命运 钻石组合望避开风云成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7月23日率先进行抽签仪式。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采取新的赛制,第一阶段将进行小组赛,随后才是淘汰赛,因此小组对手的实力强弱,将对出线与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整体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双项目,分组的形势更是至关重要,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只被列为赛会的八号种子,教练陈金和就希望能够在小组赛中尽量避开蔡赟/傅海峰和郑在成/李龙大,这样才有取得好成绩甚至夺取奖牌的希望。

  马来西亚历史上从未夺取过奥运羽毛球比赛的金牌,伦敦奥运会除了男单的李宗伟外,男双的古健杰/陈文宏也是一个重要的争金点。不过古健杰/陈文宏近年来却鲜有出色表现,面对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和韩国的“成龙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战绩都处于绝对的下风,如果古健杰/陈文宏与上述两对组合中的任何一对同组,晋级四强的希望无疑会变得黯淡起来。

  在马来西亚男双教练陈金和看来,古健杰/陈文宏若想保住夺取奖牌的希望,就要寄望于在小组赛中不要遇到蔡赟/傅海峰或者郑在成/李龙大,“这两对组合实力都很强很危险,我们希望古健杰/陈文宏能够在小组赛中避免与他们相遇,这样打进1/4决赛,乃至冲进四强争取奖牌,都是非常好的前提条件。”

  陈金和表示并非古健杰/陈文宏惧怕蔡赟/傅海峰或者郑在成/李龙大,因为不知道抽签后其他组的情况,如果在1/4决赛就交手,压力无疑会很大。不过陈金和也不是很担心,因为风云组合和成龙组合的压力届时会更大。

  “即便与蔡赟/傅海峰或者郑在成/李龙大提前相遇,无论是小组赛还是1/4决赛,对手的压力都会更大,因为他们都没有获得过奥运冠军,而且这次伦敦将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如果在淘汰赛相遇,形势很可能会完全改变,古健杰/陈文宏作为不被看好的一方,也有自己的优势。”陈金和对自己的弟子表现地信心十足。

  陈金和表示,马来西亚男双组自去年9月起进行人员更换后,目前就是让古健杰/陈文宏重返世界前四行列,这样就可以获得种子排位,避免在小组赛与主要对手提前相遇。根据陈金和介绍,目前古健杰/陈文宏训练情况良好,将会在7月28日奥运羽毛球比赛开始时达到最佳状态。“他们的训练情况不错,基地的环境让他们保持足够的专注。”陈金和对弟子目前的状况感到满意。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