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女子射箭期待登领奖台 38岁老将国籍三度变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美女子射箭期待登领奖台 38岁老将国籍三度变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尽管并非是射箭项目的夺金最大热门,但是美国女子射箭队依然对于伦敦奥运赛场充满期待,詹妮弗-尼克尔斯、哈图娜-洛里格和米兰达-利克的组合,肩负着美国女子射箭登上奥运领奖台的重任。

    在美国的体育环境下,射箭项目还无法和篮球、冰球和棒球这些热门项目媲美,但是随着美国射箭队整体实力的提升,射箭在美国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发展。如今,美国男子射箭队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统治地位”,囊括了去年和今年大部分大赛的男团冠军,将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出战伦敦奥运会。而对于美国女子射箭队来说,同样具备着闪耀伦敦奥运赛场的机会和能力。

    美国女子射箭的发展,或许要感谢从热门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饥饿游戏》,其中在聚光灯下射出“致命一箭”的场景,让很多女孩子对于射箭项目充满兴趣。而美国女子射箭队,尽管只是从2004年的雅典才登上奥运舞台,但是经过八年时间的发展,如今她们的目标已经从简单的“登陆”,上升到了争取一枚奖牌。当然,这一切就需要看詹妮弗-尼克尔斯、哈图娜-洛里格和米兰达-利克三人的表现。

    伦敦奥运会,将是38岁的洛里格第二次代表美国女子射箭队出战奥运赛场。当然,今年也是这位老将第五次踏上奥运会的舞台。1992年,洛里格曾经代表前苏联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了团体项目铜牌。随后,洛里格又代表格鲁吉亚队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此后,洛里格移民到了美国,在2005年获得公民身份,并且代表美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最终在个人赛1/4决赛不敌韩国选手尹玉熙获得第五名。值得一提的是,洛里格曾经是《饥饿游戏》中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的射箭动作技术顾问。

    尼克尔斯,美国女子射箭队的主力选手,这将是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位怀俄明州土生土长的女孩,从12岁开始就进行射箭训练。当她15岁的那年,赢得了全国青少年射箭比赛的胜利。随后,尼克尔斯展现出了非凡的射箭天赋,在2007年赢得了泛美运动会个人金牌,并且帮助美国女子射箭队赢得团体铜牌。如今,她的目标已经瞄准了伦敦奥运会女子团体赛。

    美国女子射箭队最后一位成员是名新人,年仅19岁的利克将首次参加奥运盛会。这位19岁的小姑娘来自于衣阿华州首府得梅因,5岁开始就在父亲的指导下接触射箭,14岁的时候入选美国射箭少年队,并且代表美国队出战2010年青奥会,并且获得了第九名。去年,米兰达-利克参加了泛美运动会,不仅获得了个人赛银牌,而且帮助美国女子射箭队赢得团体项目的银牌。

    经验丰富的洛里格,表现稳定的尼克尔斯,还有天赋出众的利克,美国女子射箭队登上领奖台的期望,就寄托在这三位女性的肩上。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