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射击名将誓夺日本首金 欲破71岁奥运最长寿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射击名将誓夺日本首金 欲破71岁奥运最长寿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出征伦敦奥运的日本射击代表团于18日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头号金牌种子选手松田知幸在会上发表讲话:“我的目标是站上最高领奖台,我会一直战斗下去,直到射出最后一发子弹。”并立下誓言要打破以71岁高龄参加奥运的马术选手法华津的纪录。

  松田知幸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收获了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两块金牌,是日本伦敦奥运内定金牌的第一号选手。在记者会后的壮行会上,日本奥委会竹田恒和会长对松田鼓励道:“我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绩,为日本队打响奥运第一炮。”

  10米气手枪比赛将在伦敦奥运开幕式第二天举行。被日本媒体一致看好夺得第一金的松田知幸对自己在奥运的表现充满期待:“我在技术上毫不逊色于世界水准。射击是一项依靠精神取胜的运动,我想充分利用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带着必胜的决心迎接比赛,我认为这样才能在奥运赛程上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射击的确是一项运动生涯十分长久的运动。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蒲池猛夫当年48岁,至今也依然是日本奥运史上最年长的金牌得主。对此松田知幸也毫不示弱地说:“到2020年奥运时我才44岁,那时我再拿一枚奖牌退役也不迟。”之后,他更宣称或许自己还能够走得更远,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超越71岁的马术选手法华津的奥运纪录。

  今年36岁的松田知幸对奥运充满野心:“我希望能够让不是奥运大项的射击受到人们的关注。下一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也要夺得金牌迎接东京奥运会,在东京奥运会我还要再拿一金,蝉联三冠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