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飞碟射击队模拟赛状态尚佳 20年等待盼伦敦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飞碟射击队模拟赛状态尚佳 20年等待盼伦敦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在男女混合参赛的射击飞碟双向决赛中一举夺魁,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佳话后,中国选手在此后4届奥运会均无缘飞碟射击金牌。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告诉记者,目前本队整体状态优于4年前,希望在伦敦有所作为。

  中国飞碟射击队奥运模拟赛昨天开始。首场较量中,胡斌渊、李君发挥稳定,分别以总成绩189中、188中位列男子飞碟双多向前两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采用的靶子为专门进口的伦敦奥运会用靶。孙盛伟介绍,这种靶子在去年阿联酋世界杯总决赛上首次启用,当时参加比赛的整体成绩偏低,国际射击联合会为此改进了靶子的材质。不过,与正常靶相比,由于加入了粉和纸,新靶的飞行轨迹缺乏稳定性,增加了选手瞄准和击打难度。一个多月前,中国队开始在练习中使用新靶,至今适应效果不错。另外,由于近期伦敦多雨,最近中国队特意选择雨天或大风天训练,还模拟了赛场喧闹、投掷杂物等突发状况,考验奥运选手的抗干扰能力。

  “从备战情况看,虽然大赛临近了,运动员的心态还是很淡定的。”孙盛伟透露,与上届奥运会前夕队内出现焦虑情绪不同,队员们如今提高了心理调整能力,“所以,整体的竞技状态保持得比较好。”

  此去伦敦,飞碟射击队派出5名运动员参加4个小项。其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魏宁以及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高龄”运动员、41岁的刘英姿,将分别出战女子双向、多向飞碟,胡斌渊携手新科世锦赛冠军李君角逐男子双多向飞碟。孙盛伟说,“这3项都有希望。我们力争拿到奖牌甚至更好的成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