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加拿大为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选手送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加拿大为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选手送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曾经举办过冬奥会速滑比赛的里士满椭圆形体育馆,17日以一场盛大的仪式欢送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加拿大乒乓球队。

    加拿大在乒乓球项目上实力相对较弱,球员们也没认为自己能对乒乓球霸主中国队构成威胁。加拿大奥运乒乓球队由三名男球员和一名女球员组成,其中27岁、在河北出生的王臻是加拿大队实力最强的选手。在本月初于美国密歇根州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王臻赢得了男子单打冠军,这让他得以昂首阔步奔赴英国。

    “显然,从这场比赛中我获得了极大的自信。你知道我打了几场艰难的比赛,这帮助我意识到我的不足,然后也改进了我的表现。”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7岁的皮埃尔-吕克·欣斯是加拿大队的另一名成员,这名来自蒙特利尔的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是替补球员,他感觉在中国观看世界顶级球员比赛的经历有助于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

    “对我而言,自2008年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后我变得更加成熟,我的比赛经历更加完整,精神上也更加强大,所以我现在也有了更好的准备。”他对记者说。

    自1988年乒乓球项目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赢得了全部24块金牌中的20块。加拿大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段永军说,很难有其他队伍能击败中国队夺得金牌,但这些队伍有机会争夺银牌和铜牌。

    在天津长大的段永军称,得益于来自亚洲的移民潮,乒乓球运动近几年在加拿大发展迅速。“我认为因为有了更好的环境,有更多来自中国的高水准选手,甚至是运动员和教练,所以这肯定能带动、提高加拿大的水平,”他说。

    这场欢送奥运选手奔赴伦敦的活动同时也相当于在庆祝里士满椭圆形体育馆。自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这座速滑馆也被转化成多功能的体育场馆,每个月接待2万多人次。它被当作优秀运动员的训练场所,同时也被当作进行冰球、篮球、羽毛球、攀岩、重量训练和健身等多种运动的娱乐场所。

    出席欢送会的里士满市长马尔科姆·布罗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座建筑的长期作用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我们说‘我们想要拿一个完全寿命为60年或80年的建筑做什么?’然后(答案是)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可以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体育娱乐、健康和健身活动的地方;我们想要有一个能举行高水准比赛的地方,我们还想要一个能启发我们的年轻人去追求更大高度的地方。”

    加拿大轮椅橄榄球残奥会代表队也在仪式现场,他们将参加迄今为止最大的残奥会,将有超过42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新任英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鲁伯特·波特对记者说,伦敦奥运会会非常美妙,因为伦敦将成为第一个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将参加一个大型的残奥会,很多不同的比赛,有超过2万张门票,所以这将会是整个活动非常好的组成部分,非常美妙。两个赛事汇集在一起,真是棒极了,”他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