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故事:10小时的摔跤比赛 挑战选手体力极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故事:10小时的摔跤比赛 挑战选手体力极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1912年,第五届奥运会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举行。在这届奥运会上,有两场古典式摔跤(又称希腊罗马式摔跤)比赛竟然历时10个小时左右,把参赛选手累得精疲力竭。

  轻量级决赛在瑞典人安德斯·阿哥仁和芬兰人艾瓦·伯灵之间进行。比赛持续了9个小时,没有任何结果。此前,在进军决赛的6次比赛中,阿哥仁每次都能在35分钟内打败对手;但是这一次,9小时的对抗也分不出高下。两名摔跤手大汗淋漓,裁判最终宣布平局。

  更离奇的是,因为奥运会规定必须分出胜负,所以这两名选手都没能拿到金牌,而是一人得到一块银牌。费了如此大的力气,没得到金牌,实在令人遗憾。

  这还不是本届奥运会上历时最长的摔跤比赛。在中量级半决赛中,俄国选手马丁·柯兰和芬兰选手阿佛列·阿尔普·阿斯凯恩展开较量。这场比赛十分激烈,以至于两人每半个小时就得休息一次。最后,经过11个小时40分钟的“马拉松”对决,柯兰打败了对手。

  但是,取得决赛资格的柯兰因为体力消耗太大,放弃了决赛。另一位进入决赛的选手、瑞典人克雷斯·约翰逊不战而胜获得金牌。事实上,1912年奥运会的许多项目都是对耐力极限的挑战。譬如,公路自行车赛的长度达到320公里,这也是奥运历史上路程最长的自行车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