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永波:利用规则比赛那叫专业 他们是羡慕嫉妒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李永波:利用规则比赛那叫专业 他们是羡慕嫉妒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央视《风云会》节目,接受主持人张斌的独家专访。对于舆论对中国羽毛球队伦敦奥运包揽五金的预测,李永波低调地认为出现这样的局面概率至多只有三成。而关于国羽经常在国际比赛中打默契球、经常钻规则漏洞捞分的指责,李永波说合理利用规则参加比赛那叫专业叫懂业务,本应该得到鼓励和赞赏。

  中国羽毛球队的“五金店”,能开到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去吗?李永波说:“舆论认为我们有八成希望,至少有五成希望,但我认为我们拿五金只有30%的可能。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也仅仅拿到三枚金牌。这次伦敦奥运会,天时地利人和和中国队没有太大关系,我们在客场永远面对的是困难。”当然,李永波说包揽奥运五金将永远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和追求。

  对于对手和国外舆论,关于中国羽毛球队经常打默契球,并伤害羽毛球运动发展的言论,李永波再次做出很有深度很有思想的回应,他说:“他们自己不够努力,没有想到用自己付出的更多东西来和你进行对抗。但很多人不是这样做的,他们就是羡慕嫉妒恨。”对于舆论对国羽参加今年2月澳门汤尤杯预赛的非议,他回应说:“亚羽联的规定是可以参加,而且参加就有很高的分数,那我们为什么不参加?我是在充分的掌握规则,充分的理解规则,这只能受到表扬,不应受到指责。”

  对于拥有林丹这样的大牌球星,李永波说他感到非常骄傲,他的事业之所以成功其中就有林丹相当大的作用,他希望林丹伦敦奥运会后能继续打球,不要轻易选择退役,他说:“伦敦奥运会,我希望林丹能够蝉联。如果没拿,我也希望他继续热爱羽毛球。希望伦敦奥运会之后,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做出决定,继续从事羽毛球这项运动。”

  已经培养了73个世界冠军的李永波已经50岁,他的目标是培养100个世界冠军,而且还要将自己的儿子李根送上世界冠军的宝座。对于未来,李永波满怀信心地说:“我现在到到退休还有10年,还要经历几届奥运会,还有很多目标可以去完成。”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