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拳王”邹市明出征伦敦 淡看胜负享受过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channelId 1 1 1

“拳王”邹市明出征伦敦 淡看胜负享受过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拳击队一行27人开赴英国利兹,进行奥运会前的适应性训练。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谈及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爱徒邹市明时,坦言其卫冕概率约为六成。31岁的邹市明则称,自己要淡定参赛,享受过程。

      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邹市明,此番出征依旧很兴奋。“平时训练很艰苦,比赛才是最快乐的,运动员的节日嘛。过两天‘进村’后,疲劳程度可能会减轻,但压力会随之而来。不过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还是慢慢享受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吧。”

      一手带出邹市明的张传良称,爱徒目前状态不错,基本达到了2008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的高度,“虽然速度、体能不比从前,但在经验、把握战机的能力等方面成熟多了。”被问及邹市明在伦敦的夺冠概率,张传良脱口而出:“60%左右,超过一半就已经很高了。和4年前的预期差不多,甚至更高一点。”

      尽管从2006年至今,邹市明在正式比赛中保持全胜,但张传良还是把他的此次奥运征程定位在“拼”的位置,而非保金牌。“北京奥运会时,两轮比赛下来已淘汰了9个世界冠军,这说明选手的临阵发挥和正常水平可能产生很大差距。”

      但邹市明说,他对胜负看得很淡。他用了几个关键词历数自己的奥运心情,“雅典奥运会时是‘年轻’,因经验不足与金牌擦肩;北京奥运会时是‘压力’,背负为中国拳击实现历史性突破重担;这次,应该是‘淡定’,稳中求胜,有卫冕的信心,但结果对我来说真的无所谓。这次的主要任务是激励年轻队员,把我的经验传给年轻队友。这样的话,我告别奥运拳击,也算是功德圆满。”

      邹市明透露,他常与年轻队友交流,给他们提供建议,甚至细到每天睡前需要做什么,“我也是从年轻队员过来的,要做好老大哥该做的。”

      除邹市明外,中国女子拳击也具备冲金实力。“主要是51公斤级的任灿灿。75公斤级的李金子发挥不太稳定,要看情况。”张传良坦言,中国女拳手夺冠概率约有两、三成。

      即将成为首批奥运女拳手的中国姑娘,表现平静。“放平心态,尽量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李金子说。3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则自信地表示,自己的状态比5月世锦赛夺冠时还要好。任灿灿有望摘得奥运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