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行动]谢菲尔德FC:世界上最早的足球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0f3f6c310c8544219afd75312d932b8f

[伦敦行动]谢菲尔德FC:世界上最早的足球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记者: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俱乐部成立的历史性时刻呢?
理查德:俱乐部是于1857年成立的,创建者是Creswick和Prest,这本来是一家板球俱乐部,而且在这里还举行许多的球类比赛,参加者有学校、大学等等。1857年,他们建立这家俱乐部的原因是想要在冬季的时候保持身体健康,所以他们举行板球运动想要以此来保持健康。这些比赛有着不同的规则,但是他们都在一块比赛。比如说有“剑桥法则”,这里剑桥指的就是剑桥大学。英国地区有非常多的一些比赛规则,因此他们将这些比较好的规则,都记录在一个本子上,然后就开始举行比赛了,是按照一般规则进行组织的比赛。到了19世纪60年代的时候,我们劝说另一家叫做Hallam的板球俱乐部,建立一个足球俱乐部。当然这里大家都会问一个问题,如果你们是世界上最早的足球俱乐部,那么你们和谁进行比赛呢?所以,19世纪60年代的时候,谢菲尔德成立了一个名叫Hallam的足球俱乐部的,我们和他们进行比赛。所以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有组织的足球比赛。
  理查德:Hallam和谢菲尔德离得不远,所以在19世纪60年代的时候,世界上第一场足球比赛就在我们这两家俱乐部之间举行了,自那以后谢菲尔德地区大约成立了有十五六家的足球俱乐部。之后,英足总在伦敦成立,足球这个行业在英国地区不断的蓬勃发展。
  记者:所以你们是有组织的足球运动的发源地。
  理查德:是的,是有组织的足球比赛。
  记者:当时的规则并不明确对吗?在当时的时候足球和橄榄球之间的界限并不是那么明确,对吗?
  理查德:是的,因为这两种运动非常相似,在谢菲尔德,橄榄球有一种非常奇怪的规则。因为橄榄球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必须要把球抢过来。谢菲尔德球员他们手上戴着白色手套,手里还拿着两枚硬币,如果你要去抢球的话,要不就跌到地上满身是泥,要不就是手里的硬币掉了,这是个非常聪明的规则,所以早期的足球规则就像其他的运动都是在不断改变的。1867年的时候,当谢菲尔德去伦敦比赛的时候,一半的比赛按照伦敦的规则来进行,而另一半的比赛则按照谢菲尔德的比赛规则来进行。如果他们人数不够的话,谢菲尔德可以借人给他们踢比赛。而在现在这是无法想象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