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行动]莫特森:电视推动了足球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5937ccb7358c423db3beb1081b76d13e

[伦敦行动]莫特森:电视推动了足球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自70年代我开始解说足球之后,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主要是发生在足球的商业领域。在我刚刚开始解说那个年代,两个球队只是在周六进行比赛,而且比赛也没有赞助商,球衣上面也没有赞助商的名字。足球场上也没有保时捷,也没有餐馆。当时的球票也便宜的多。但是当时的球场设施远没有今天这么好,足球也不怎么样。整个赛季下来,球场非常的泥泞,凹凸不平,而且球场上也没有今天这种地毯可供球员们在上面踢球。和现在相比,当时的比赛看起来非常原始,足球的商业效应如今都开始显现出来。从我的角度来看,足球的巨大改变在于,当1992年英超成立时,天空电视台也随之成立。它运用新的制作技术,为报道足球比赛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您主持“Match of the Day”这个节目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个节目见证了这整个发展过程。
  莫特森:事实上这个节目是1964年开始的,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当初每一期节目只选择一场比赛,报道这场比赛的精华部分。这就是整个一期节目所有的内容了,中间并不包括进球等镜头。
  记者:所以这个节目刚开始的时候比较简短,对吗?
  莫特森:当初这个节目是在BBC2台播出,每期45分钟,它只播出一场比赛。
  记者:一场比赛的精华?
  莫特森:是的,之后这个节目也在发展。到了70年代的时候,也就是我开始在那里工作的时候,节目开始播出两场比赛的精华。但是直到80年代的时候电视上才开始有直播的足球比赛。因为70年代的时候,唯一直播的比赛只有世界杯决赛。渐渐地这些障碍都消除了,直播比赛渐渐多了起来。
  到了80年代晚期和90年代早期,这些情况得到了改变。现在,我们不仅转播所有比赛的进球,而且“Match of the Day”这个节目还会简短地总结英超的每一场比赛,而评论员事实上就在比赛现场。因此我想说得是,运动在发展,而电视在这个过程当中发挥了推动的作用。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