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行动]莫特森:小贝对希腊进球能入选历史五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2c0b5352fe4f4e6c8bed69a7bdcaf50a

[伦敦行动]莫特森:小贝对希腊进球能入选历史五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莫特森:贝克汉姆对希腊打入的任意球能入选历史五佳。

  记者:关于你的职业生涯,大家记住的肯定都是你参与解说的那些重大比赛而非英超联赛,因为BBC有几个赛季没有拿到直播权。因此BBC并非每个赛季都在直播英超。而你解说了许多重大比赛,比如世界杯、欧洲杯,你解说了这当中的许多比赛是吗?您能不能跟我们历数一下您所解说这些比赛?
  莫特森:好的,我报道过10次世界杯。
  记者:10次世界杯!
  莫特森:我第一次报道的是1974年德国世界杯,然后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来我还报道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法国1998年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届比赛非常精彩。然后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2010年的时候,我来到了南非的开普敦。
  记者:我还以为你不会去南非?
  莫特森:其实我很喜欢南非。我也会对即将开始的欧洲杯进行报道,这样一来它就会成为我报道的第10次欧洲杯。因为我第一次报道世界杯的时候,一共才4支参赛队伍,那是1976年的事情。在那一届比赛上,捷克斯洛伐克队打败了德国队。帕林科罚中了点球,为捷克斯洛伐克队赢得了比赛,这也是德国第一次在点球大战中失利。你刚刚之前也提到了足总杯,我第一次为BBC做英足总解说的时候是在1977年,一共解说了29次足总杯决赛。
  记者:谈到像世界杯、欧洲杯、足总杯这样的重大比赛,你能不能告诉我,哪场比赛是你最喜欢的?
  莫特森:哪场比赛啊?我认为时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是我最喜欢的,巴黎那边的气氛非常棒,比赛也很精彩,苏格兰和英格兰都参加了比赛。我非常喜欢那座比赛场馆。事实上,世界杯是由法国人发明的,世界杯的奖杯就是按照一个法国人的名字来命名的。法国的足球场地旁边没有跑道,因此,解说员能够走到足球场边,并且你能够亲身体验当时的那种气氛。我最喜欢的欧洲杯比赛,是2000年在比利时和荷兰举行的欧洲杯,法国再次夺得了欧洲杯的冠军,而奥尼尔(音)获得了金球奖。你也在那里吗?至于足总杯决赛,我选择的是温布尔顿击败利物浦的那场,因为比赛的结果实在令人太大跌眼镜。
  记者:真是一场疯狂的比赛。
  莫特森:是的,是一场疯狂的比赛,那是1988年发生的事情了。虽然我对我解说的许多场足总杯比赛都非常令人失望,因为很多比赛都是以1:0结束的,根本不像是在踢比赛。但是,能够解说这些比赛对我来说就已经非常荣幸了。我还要提到的一点是,不,应该是两点。那是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英格兰获得了参加韩日世界杯的资格。有两场比赛值得一提,第一场是英格兰队在慕尼黑以5:1的比分赢得了比赛。这时,埃里克森刚刚接手英格兰队,欧文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这一切发生得非常突然,没有人认为我们能够5:1战胜我们强大的对手。
  记者:因为英格兰上一场比赛,在温布利球场1:0输掉了比赛。
  莫特森:是的,我们1:0落败了,那是非常难过的一天。因此他们将温布利球场拆毁重建了,主教练也在这场比赛之后引咎辞职,之后埃里克森接手了英格兰队,之后他在慕尼黑5:1大胜对手。后来,在那年秋天,我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和希腊进行了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英格兰队0:1落后,在人们看来,英格兰出线的希望又变得非常渺茫了。之后正如人们所看到的那样,贝克汉姆打出了那一记非常漂亮的任意球。你也知道,我解说了这么多场足球,而那一个进球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五个进球之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