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纳达尔担任西班牙旗手 渴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channelId 1 1 1

纳达尔担任西班牙旗手 渴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网球天王纳达尔已被确认将担任伦敦奥运会上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渴望能够重温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取男单金牌的辉煌。

    纳达尔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前不久刚刚在法网赢得创纪录的第七座法网男单冠军奖杯,目前的大满贯冠军数已经增长到了11个,有望追赶费德勒的历史第一纪录。伦敦奥运会将是纳达尔所参加的第三届夏季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参加了双打比赛的争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赢得男单冠军,为后来完成“金满贯”奠定了基础。

    近日西班牙方面确认纳达尔将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担任旗手一职。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是我职业生涯最为美妙的回忆之一,我希望能够重温这样的美妙时刻。奥运会是世界上最为盛大的体育盛会,能够担任西班牙的旗手是一种巨大的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在纳达尔之前,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及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都已经被确认将担任各自国家的伦敦奥运旗手,而费德勒虽然还没有得到正式确认,但是很难想象瑞士会选择其他人选,网球运动有望在这方面继续占据领头羊的位置。

    明星档案

    中文名:拉菲尔·纳达尔国籍:西班牙出生地:马洛卡岛马纳科镇出生日期:1986年6月3日身高:1.85米体重:85公斤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