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雷声:第二次战奥运心情平静 会更用心体会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4: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雷声:第二次战奥运心情平静 会更用心体会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4: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第二次出征奥运会,雷声自我减压,笑称上次太紧张都没来得及体会奥运会的感觉。

    7月17日上午,中国击剑队从老山训练基地出发,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征程。本次奥运会,中国男子花剑团体是夺金的一大热门,主力雷声的发挥至关重要。

    28岁的雷声此番是第二次出征奥运会,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只有个人项目,他发挥不佳,只获得了个人第八名。不过在这个奥运周期,雷声表现不俗,获得了2010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个人亚军,一度世界排名第一。

    虽然成绩突出,但雷声一向低调,今天在出征的队伍中,他也一直躲在后面,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现在很平静,因为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周。

    与四年前的第一次奥运经历相比,雷声表示,“这次不是东道主作战,当地的适应不如北京,心情会平静一些,上次第一次参加紧张兴奋,压力不会像之前,更用心体会比赛,期望值过高发挥有影响。”

    虽然外界对男花团体夺金抱有很大希望,但雷声表示,“用心体验比赛过程,上次太紧张都没来得及体会奥运会的感觉。”至于目标,雷声笑称越往上越好,这是否意味着金牌呢,他感慨,“没这么容易。”

    和雷声相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马剑飞却表示自己没什么压力,挺轻松的。他说,“世界大赛反而更紧张些,现在不紧张。”至于目标,他表示,“自己平时的技术更多发挥出来就行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