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刘翔父亲:不知儿子怎么熬过来 会去伦敦给他加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1: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channelId 1 1 1

刘翔父亲:不知儿子怎么熬过来 会去伦敦给他加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1: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伦敦奥运没几天了,但就在这节骨眼上,传出了刘翔再次受伤的消息。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上退赛的一幕后,刘翔如今的伤情让所有人揪心,但也有消息称,刘翔受伤很可能只是他的团队为迷惑对手所释放的烟幕弹。刘翔究竟有没有伤?对此,本报记者昨晚采访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老刘说,刘翔此次受伤退赛,确实不是烟幕弹,因为连他们也都措手不及。

    昨晚,记者拨通了刘学根的电话。说起刘翔的伤情,老刘说,他现在人在上海,也是通过电视才知道刘翔受伤消息的,“那天凌晨三点,我们还守在电视机前面,准备看他的比赛,结果没有看到刘翔出来,我和他妈妈都很紧张,当时揪心了一夜,确实是有些措手不及。后来传来消息,说刘翔的情况还好,我们才稍稍放心。”

    那么刘翔如今的情况究竟怎么样了?刘学根只是简单地表示,刘翔的肋伤比前两天要“好一点”了,但究竟好到什么程度?刘父表示,他不是太清楚,“他们现在去德国了,信息不是太畅通,我真的不太了解。”

    此前有消息称,在刘翔出国之间,孙海平就表示刘翔身上就有点伤,“他的肋间肌有点薄弱”,对此,刘学根告诉记者:“刘翔自己并没有和我们说过这方面的情况。”

    或许是由于伤病的原因,老刘也非常低调,他告诉记者,他对于刘翔此次伦敦奥运会是否能再次夺金牌,并没有太多的想法,“我们都要保持平常心,不给他任何压力,只期待他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刘学根说。

    话虽是这么说,但在刘翔此次出发去伦敦前,刘学根和刘翔妈妈还是特意去基地送行,“此前这么多次比赛,我们基本上都不会去送,怕给刘翔添麻烦,但这次不一样。”老刘说,之所以觉得不一样,是因为觉得刘翔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他能熬到现在,吃了不少苦头,受伤那几年,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也正因为如此,老刘告诉记者,他和刘翔妈妈过两天也会出发去伦敦,给刘翔加油。“不管如何,这可能是刘翔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希望他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