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法国总统看望奥运选手 无出征仪式目标金牌破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法国总统看望奥运选手 无出征仪式目标金牌破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应强 报道员商广智)“法国奥运代表团的口号是‘蓝色精神’和‘奥林匹克之心’,我衷心祝愿伦敦奥运能够一切顺利,”法国奥委会主席丹尼斯·马斯葛利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马斯葛利亚说,“蓝色精神”代表着法国的团队精神,因为法国队在各项目体育赛事中都以“蓝色”为代称,这是法国国旗的颜色之一,而这次伦敦奥运我们又在“蓝色精神”后面额外加上“奥林匹克之心”,法国奥运代表团的口号就是希望将蓝色团队融入奥林匹克精神中去。

  马斯葛利亚介绍,将有330多名法国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目前他们已经准备就绪,有潜力获得比北京奥运更多的金牌。“在北京我们的奖牌总数实际上已经实现历史突破,获得41块奖牌,7枚金牌。在伦敦我们的目标是与北京获得同样多的奖牌,而在金牌总数上达到两位数”。

  马斯葛利亚认为,法国队在柔道、自行车和游泳等项目拥有多名世界顶尖选手,有能力争取更多金牌,而在水上项目和其他团体项目上法国队也有着获得金牌的实力。他对法国队在伦敦奥运实现两位数金牌目标充满信心。

  由于这次奥运会在与法国比邻的伦敦举行,马斯葛利亚认为在伦敦举办奥运对法国来说也有着“地利”的优势。“毕竟伦敦距离巴黎很近,乘坐‘欧洲之星’只需要两小时15分钟”。

  马斯葛利亚称,法国队将不会举行代表团出征等仪式,法国运动员可以用最习惯的方式备战,不用受到时差的困扰,也不会遇到饮食以及气候方面的不便,甚至可以在奥运开幕式结束后很快返回法国继续进行备战。“另外,由于地理临近,肯定会有众多的法国民众去往伦敦观看奥运会,为法国队加油助威”,马斯葛利亚说。

  虽然没有出征仪式,但法国代表团仍受到媒体和公众的普遍关注。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来到法国运动员备战比较集中的巴黎近郊万赛森林国家体育运动学校,给即将出征的运动员鼓劲。

  “奥运会对运动员来说是实现梦想的机会,他们的准备工作要持续4年甚至8年。相对于运动员的梦想,奖牌数反而并没有那么重要,我希望法国运动员能在伦敦展示最好的一面,也希望奥运会能吸引更多法国人参与体育、热爱体育”,马斯葛利亚最后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