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37岁体操老将6战奥运 不为子操心一心享受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channelId 1 1 1

37岁体操老将6战奥运 不为子操心一心享受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在近日公布的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全部运动员名单中,一个老熟人的名字再度出现:37岁的德国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她从获得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至今已经有21年,这个堪称体操界奶奶级人物的运动员将在伦敦迎来她的第6次奥运之旅。历史上参加奥运会最多的是丹麦帆船选手保尔·埃尔夫斯特伦,他共参加了8届奥运会。

  对儿子的爱收获福音

  20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丘索维金娜作为独联体队的选手初登奥运舞台。结婚、生子之后,她的生活与大多数退役运动员一样。然而,命运弄人,儿子阿廖沙2002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逼迫丘索维金娜选择复出,随后举家迁至德国并加入德国国籍。

  曾几何时,“享受”这个词对于丘索维金娜来说在梦中都不会出现,她的脑海中统统是用金钱换儿子的命。而如今,在自己的努力和外界的帮助下,儿子病情得到控制。丘索维金娜说道:“自己儿子的病情得到控制,不用再进行特殊的治疗,定期检查就可以了,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上学,今年上四年级,学习也很不错。”不用在为儿子的病操碎心,丘索维金娜开始享受比赛。在去年的日本体操世锦赛的女子跳马决赛中,丘索维金娜获得亚军。今年她又通过德国的选拔赛,将第6次参加奥运会。

  对体操的爱收获成绩

  实际上,在丘索维金娜的母爱令人们动容的同时,更应该向这位老将所爆发出的能力致敬,她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一枚银牌。之后,丘索维金娜继续战斗,2008年11月在巴塞尔的体操比赛上她在完成最后一个跳跃动作时不幸跟腱断裂,对于一个33岁的运动员来说,这样的重伤基本上就要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但传奇就是传奇,永不说不是对她最好的诠释。

  在这次受伤后,丘索维金娜专注于康复和训练,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直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人们又看到了这位短发干练的女子。这次她的身份不再是队员,而是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带领祖国乌兹别克斯坦队参加大赛。丘索维金娜的教练处子秀是成功的,乌兹别克斯坦在她的带领下获得女团铜牌,对于这个体操并不普及的中亚国家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