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一冰:为梦想坚持到底 膝伤已无大碍志在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channelId 1 1 1

陈一冰:为梦想坚持到底 膝伤已无大碍志在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奥运会。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梦想!一个可以完全为它心甘情愿付出一切的梦 想!无论有多难、多痛,我都会坚持到底!有我在,不会让我的对手有任何机会!更何况有那么多的朋友在关心着我,支持着我,我很幸福,一切都会好的。谢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结果会是你们所期待的那样!一切OK。”虽然在15日的跳马训练中意外伤到膝盖,所幸并无大碍。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和吊环决赛将分别于北京时间7月30日23点和8月6日21点进行,陈一冰将向梦想发起冲击。

    7月10日,中国体操男队一行登上了前往伦敦的航班,他们从那里转道前往北爱尔兰,进行适应性训练。与第一次跟在老大哥们身后不同,这一次作为队长的他将是全队的“主心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后的彷徨、2009年世锦赛的“滑铁卢”后,陈一冰在2010年开始“重生”,并将这种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此刻。又一次踏上奥运的征程,陈一冰特意剪了新发型,他希望以崭新的 面貌迎接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如果我们男团卫冕,将是中国男队首次卫冕。如果吊环我能卫冕,那也将是历史第一人,希望能够梦想成真。”在出征时刻,陈一冰就曾经表示,他目前的状态和信心都是100%,必定能拿下吊环金牌。“这次要在英国呆一个多月,我特意剪了短发,让自己有个更好的心情。感觉这 次出征自己挺有信心的,刚开始可能还觉得差点,但是这一段感觉状态越来越好,越到出征越有自信。而且大家合练越来越多,觉得特别有信心。我现在状态达到了 100%,信心也是100%,吊环金牌肯定是我的!”

    7月11日,队伍抵达训练地,并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陈一冰的第二次奥运会之 旅,从那一刻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备战的冲刺阶段,队伍的训练开始有针对性地模拟奥运会的场景。但是在15日的训练中,陈一冰却意外受伤了。当时他在进行第二跳的起跳动作时,感觉膝盖不舒服,总教练黄玉斌和队医立即对他进行了诊断,初步认定为半月板损伤,情况不太严重。

    为了保险起见,大家还是将陈一冰送到了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领队叶振南表示,由于陈一冰主项是吊环而非跳马,更偏重于上肢力量,因此这次受伤应该对他参加奥运会影响不大。 为了让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放心,陈一冰昨天特地在微博上表示,为了奥运梦想,无论多难多痛,自己都会坚持到底。在体操男团的角逐中,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日本 队,不过从亚运会、世锦赛等大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已经压制了对手。吊环项目中,可以说,陈一冰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正常发挥,卫冕应该不成问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