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单奥运前瞻:费德夺冠大热 谁是奥运版罗索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男单奥运前瞻:费德夺冠大热 谁是奥运版罗索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7月9日,随着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穆雷第七次捧杯,2012赛季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由于今年的奥运会正是在温网的场地上进行,众星在这两周的表现极具参考价值,除了纳达尔意外早早出局,四巨头中的费德雷都打到了最后阶段;而无论是志在实现金满贯的费德勒还是爱国情结深厚的小德都必将为了奥运金牌全力以赴,他们也当仁不让的成了伦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近年来的男子网坛,只要是含金量高的冠军基本都被四巨头收入囊中,只要有他们在,其他人永远不会是夺冠的热门,奥运会当然也不例外。今年的奥运会将在温网结束三周后开赛,由于期间只有一项草地巡回赛,众星在近几周的表现将成为他们征战奥运前景的主要参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各梯队球员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吧。

  绝对热门篇:三巨头唱主角 费德勒小德更热

    四巨头的说法在网球界流行了好几年,但亨曼提出的三巨头才更符合实际。温网决赛输给费德勒后,穆雷与三巨头的差距再次被证实,尽管奥运会他仍将是主场作战,压力也比温网要小,但有其他三人在,他夺冠的几率比一匹黑马还小,大满贯决赛屡战屡败基本可以断定他缺乏冠军气质。

    费纳德三人的热度基本相当,温网夺冠的费德勒可以说势头更猛,趁势勇夺奥运会金牌实现金满贯也是很多人期待的圆满结局。对于费德勒来说,现在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说爱国情结,小德不会输给任何人,刚刚在温网不敌瑞士人的他必定会认真总结经验,三周时间有太多的变数,如果二人在奥运赛场再相遇,比赛对瑞士人来说肯定更困难。至于纳达尔,虽然他具备在任何场地夺冠的实力,但毕竟已经有一块金牌在手,况且奥运四年才一次,从求胜欲来说,费德勒和小德明显更强烈,而且他们的打法要更适合草地,西班牙人在温网早早出局就是一个例子。

  实力猛将篇:特松加伯蒂奇领衔 一人须提防

    尽管三巨头优势明显,但比赛终究是比赛,悬念始终是存在的,况且当今男子网坛的很多二线高手在硬实力上已经与三巨头很接近。这其中以特松加和伯蒂奇为首,法国人的天赋和实力毋庸置疑,去年温网他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逆转了费德勒,今年又成功打进了四强;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多,越来越成熟的特松加将在今后成为三巨头最主要的挑战者之一。捷克人伯蒂奇虽然在今年温网表现不佳,但他是10年的赛会亚军,晋级路上连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整体实力已无须赘述;捷克人缺乏的是稳健的心理素质,但如果他打疯了恐怕谁都挡不住。

    另外一个需要特别提出的名字是科赫尔斯奇雷伯,这是德国在今年奥运会上的男单独苗,他在今年草地赛季的表现堪称神勇,热身赛中就击败了纳达尔,之后的温网还一路杀进八强,只有1米78身高的他竟然是男子ACE榜上的冠军。这样的中坚力量不会长期停留在男子网坛的高位,但绝对具备偶尔爆发的实力。同级别的球员还有摩纳哥、西里奇、蒂普萨勒维奇等,都是热门人物需要提防的实力猛将。

  超级黑马篇:发球机器恐搅局 谁是奥运版罗索尔

    今年温网让世界排名只有100位的捷克人罗索尔一战成名,不过可惜他的排名不足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罗索尔代表了男子网坛最普通的一员,他的故事也将激励着其他人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比如美国小将哈里森、比利时新星戈芬和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等,他们夺冠的几率加起来也不到百分之一,但绝对有实力做到罗索尔在温网做到的事。

    由于奥运会不同于大满贯赛事,球员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让黑马出现的概率大增。在草地上最有可能爆冷的就是发球机器型选手,除了著名的208先生卡洛维奇、加拿大的拉奥尼奇、美国的伊斯内尔都是这种类型,美国人在今年年初击败过费德勒和小德,虽然在温网表现不佳,但他擅长在为国出战时放光,如果今年奥运会的男单冠军是他,你千万不要惊讶。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