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火炬抵达伦敦细节出炉 市长约翰逊迎接火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火炬抵达伦敦细节出炉 市长约翰逊迎接火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7月16日奥运专电伦敦奥运火炬在经过希腊、爱尔兰及英国大部分地区后,将于7月20日抵达终点伦敦。英国政府16日在新开放的伦敦奥运会非注册媒体中心举行发布会,公布了相关细节。

    伦敦市长约翰逊介绍说,将有982名火炬手在伦敦参与为期7天、行程200多英里的火炬传递。圣火将穿过伦敦的每一个社区,还将经过格林尼治公园、伦敦眼、英国广播公司和首相府唐宁街等地标建筑。

    火炬将在20日晚间20点左右抵达伦敦,约翰逊将与两名火炬手在伦敦塔迎接火种。当晚,火种也将被保存在伦敦塔中。

    经过7天的传递,火炬将在27日到达伦敦郊外有“英国凡尔赛宫”之称的汉普顿宫,那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篱笆迷宫。随后,火炬将登上“王室之舟”(Gloriana)沿泰晤士河重新回到伦敦市内。“王室之舟”是为庆祝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特别打造的王室游船,上个月女王曾乘坐这艘船参加了泰晤士河千船巡游庆典。

    火炬在开幕式前的最后一次露面,将在伦敦塔桥的巨型奥运五环附近。此后,它将被保存在河边的伦敦市政厅中,直到27日晚间的奥运会开幕式。

    伦敦交通局负责人彼特·亨迪表示,火炬传递期间伦敦交通将非常繁忙,尤其是26日、27日两天。他建议人们尽量待在自己的社区中等待火炬的来临,同时在出行中尽量避开火炬传递路线。

    伦敦奥运火炬传递在70天传递中,吸引了超过900万英国民众的亲身参与,行程超过8000英里(约合1.28万公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