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车手伦敦夺金困难重重 法国名帅助郭爽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中国车手伦敦夺金困难重重 法国名帅助郭爽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2000年悉尼奥运会姜翠华夺取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江永华夺取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爽夺取铜牌,至今中国车手依然未能夺取一枚奥运会自行车金牌。伦敦奥运会赛场并不是中国车手夺金的最佳舞台,但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夺金简直就是奇迹,但夺取奖牌还是很有希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车手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等自行车强国相比,整体实力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中国队共有12名车手有权参赛,他们分别参加3个大项、11个小项的比赛。公路自行车,中国队仅获得女子参赛资格,BMX小轮车没有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山地车虽然男、女队都获得参赛资格,但实力无法与欧美强队相比。

    可见,中国选手只有在场地自行车赛场才有机会夺取奖牌。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介绍,场地自行车只有女子场地短距离团体竞速、争先赛和凯林赛3个单项有冲击奖牌的希望。他说:“重点项目女子短距离项目的主要对手来自欧洲,比如英国、德国、立陶宛、法国、白俄罗斯等,另一支劲旅澳大利亚队在德国建有长期的训练基地,他们在环境、气候、时差、饮食和文化背景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英国队主场作战,他们深厚的自行车文化底蕴和狂热的自行车氛围,将帮助英国车手夺冠。”

    那么中国场地自行车近况到底如何,宋翔说:“今年4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中国队共有15名队员参赛,参加了10个奥运会项目中的9个,仅获得女子团体竞速赛铜牌。关键是在与英国名将彭德尔顿、澳大利亚的米尔斯的较量中,中国队领军人物郭爽均负于对手。要想夺取金牌,必须战胜这两名车手,难度之大可以想象。”

    对于伦敦奥运会前景,宋翔说:“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困难很大,但我们依然有信心冲击佳绩。在法国名帅莫雷龙的帮助下,郭爽实力提升不小,全力以赴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