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世界第一射箭手无惧奥运 称伦敦多风是最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世界第一射箭手无惧奥运 称伦敦多风是最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随着奥运一天天临近,世界排名第一的射箭手迪皮卡-库马里却非常放松,毫无压力。在所有18岁的选手中,她是印度摘得奥运奖牌的最大希望。这位个性酷酷的小将表示奥运会没什么可怕的。在动身前往伦敦之前,面对媒体一向比较羞涩的迪皮卡说:“希望我能实现一个运动员一生的终极目标:赢得一块奥运奖牌。”

       当被问此次在重压之下还能保持如此冷静的秘诀,迪皮卡回答的很迅速:“奥运会并不是鬼魅,因此没有什么好怕的。”随后这位英联邦运动会双料冠军又补充道:“我相信我自己的实力,它是我能够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能小小年纪取得如此成就,除了自身具有超群的技术,迪皮卡能时刻保持冷静的个性也帮了她很多。她这样的个性与印度板球队队长多尼非常相似。事实上,今年迪皮卡曾经和多尼见过一面,迪皮卡对这位世界杯冠军队长赞不绝口:“他个性很棒,而他的成就本身已经说明一切。”谈到和多尼之间的比较,迪皮卡这样说:“板球和射箭是完全不同的两项运动,但是正如赢得世界杯是板球选手一生的梦想那样,对我们来说,奥运奖牌就是终极目标。在赛场,那一刻会无比神圣。”

       唯一让迪皮卡费神的大概就是伦敦的天气:“听说这个季节刚好是伦敦的多风季节,这对射箭项目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希望我们能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那边的情况。”而睡觉和祈祷则是让这位小将保持良好状态的秘诀。对于迪皮卡来说,不射箭的时候,就睡觉。“每天训练那么久,能休息的时间太少了。而祈祷能够给我强大的意志力,这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非常重要。”

       虽然说着“要到赢完奖牌之后才有时间思念家人”,迪皮卡还是把自己长久以来的成就归功于自己的父母,教练和将她带入射箭运动的表姐。在遇到教练马哈托之后,迪皮卡才开始用正确的设备和服装训练,自此进步神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