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将迎来奥运火炬接力 23日郎朗将参加传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伦敦将迎来奥运火炬接力 23日郎朗将参加传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伦敦当地时间7月16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组委会和伦敦市政府今天公布了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星期在伦敦市内举行奥运火炬接力的方案。

    在历经59天,经过7000多名火炬手跨越遍布英国的1000个社区接力后,2012年奥运圣火将于7月20日抵达英国首都和奥运会东道主城市伦敦。

    按照今天由奥组委和伦敦市发布的计划,保存奥运圣火的火种灯将在7月20日傍晚八点钟由英国空军的直升飞机空降到泰晤士河畔著名的景点伦敦塔,并在这座古城堡和曾经的古监狱里保存一夜。

    在接下来从7月21日开始的七天时间里,将有982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在伦敦33个区的大街小巷和风景名胜跑过200英里的路程。

    据悉,中国钢琴家郎朗将会在7月23日参加伦敦奥运火炬接力。在同一天,奥运火炬还将抵达著名的温布尔登中央球场。

    7月26日下午六点,伦敦奥运会火炬将来到位于唐宁街10号的英国首相府。不过组委会没有公布火炬手和相关仪式的细节。

    伦敦奥运火炬接力的尾声将是在奥运会开幕日7月27日。当天早上七点三十分,英国王室的“荣光女王”(Gloriana)号人力划艇将承载奥运火炬从伦敦西南郊外的汉普敦宫出发,沿泰晤士河航行30多公里,将火炬送达伦敦塔桥。

    7月27日下午12点45分,火炬抵达伦敦塔桥。由于塔桥与伦敦塔近在咫尺,奥运火种到此可以说是在这座世界名城里正好兜了完整的一圈。此刻开始,奥运火种将被保存在位于塔桥附近的市政厅里,直到晚上将再次出现在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上。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奥运会主办者对奥运圣火将如何从市政厅送达位于伦敦东区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的细节守口如瓶。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