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水军赛艇老将担纲力争三金 皮划艇力争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channelId 1 1 1

奥运水军赛艇老将担纲力争三金 皮划艇力争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很多人都还记得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上军团的表现,他们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女子RS,X级帆板上夺得金牌,其中赛艇和帆板均属奥运历史突破,三枚金牌也是中国水上奥运史上最佳。但是,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水军将接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力保三金也是中国水上军团本次奥运会的最大目标。

  老将担纲力争奖牌

  在赛艇这个项目上,北京奥运会时中国水军可以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三个比较有把握的冲金点上加大力度做文章,但是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队的策略有所变化,不再是总教练负责制,而是每一条重点艇配备一组教练,这样更有针对性。本赛季的前两站世界杯上,老将张秀云两夺女子单人双桨冠军,徐东香、黄文仪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也斩获金牌,这也让中国水军将伦敦的目标定为三枚金牌。

  应该说,对于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而言,北京奥运会的经历是惨痛的,作为当时的夺金热门,四位小伙子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赛前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还在06年拿到了中国男子赛艇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可是,他们竟然没有进入北京奥运会A组决赛,无缘奖牌争夺。四年之后,这条艇全部换成了新人——余成刚、王铁鑫、黄喆和张国林,他们在今年的两站世界杯上分获第三和第一,帮助中国水军找到了新的夺金突破口。

  皮划艇前景堪忧

  皮划艇静水最大的问题是比赛距离的调整。在09年8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出决定:男子皮划艇所有500米项目均改为200米。这意味着孟关良、杨文军两次夺冠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就此作古。在今年的首站世界杯上,中国队拿到一个第四和三个第五,无法达到世界一流水准。而李强、黄茂兴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周玉、吴亚男的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目标是冲击奖牌。(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