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蔡振华赴北仑慰问中国女排 提三点要求最关注大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排协

channelId 1 1 1

蔡振华赴北仑慰问中国女排 提三点要求最关注大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排协


蔡振华慰问奥运备战中的女排
蔡振华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交流备战情况

2012年7月12日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专程到浙江宁波北仑慰问在这里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同时视察和了解中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相关情况。

当晚在宁波去北仑的路上,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向蔡振华副局长汇报了中国女排在北仑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具体情况和重点运动员技战术和竞技状态,以及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分组情况,小组比赛对手的情况和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同时还简要汇报了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技战术表现以及遇到的困难和暴露的问题。

7月13日上午,蔡振华副局长看望了中国女排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医生。在见面会上,蔡振华副局长首先转达了刘鹏局长对中国女排的慰问和挂念。同时他对中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提出了三点建议。

蔡振华副局长说:我是代表刘鹏局长来看望和慰问大家。刘鹏局长非常挂念女排。女排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工作中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同时还要战胜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你们发扬了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正在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刘鹏局长和总局领导向你们表示慰问。

蔡振华副局长说;今天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4天,这14天的备战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他对中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提出三点建议:

一、坚定信心,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团队,相信我们的教练组,相信我们女排的整体实力。去年我们女排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获得世界杯第三名,并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们有很成功的经验。一支队伍要取得好成绩,必须要经历风风雨雨。只有这样,队伍才能成长,才能在大赛中打胜仗,才能在大赛中胜出。女排现在仍然是世界优秀的队伍。我相信;我们中国女排是让对手害怕的队伍,我们能够打败世界强队,能够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中,处理好比赛中的胜负关系,发挥出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创造佳绩。

二、抛开和减少一切干扰和不利因素,强化团队意识,依靠团队力量。最了解我们实力的是我们自己。在奥运会比赛中,我们应该想到我们的优势,多想有利的一面,少想不利和干扰的一面。要时刻提醒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行。大家要有团队意识,发扬团队精神。在比赛中要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给力,相互信任,团结协作。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个人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努力发挥出我们的技战术水平。

三、对奥运会的残酷性、严峻性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思想准备。奥运会同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是不一样的。比赛压力之大,比赛环境之复杂,是难以想象的。比赛中产生的各种信息都会影响运动员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所以我们要充分准备困难,把比赛中的困难估计足了,把比赛中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想到了,我们就能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

蔡振华副局长最后说:我相信我们的女排一定能够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打出风格、打出水平,打出老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状态,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为国添彩,梦想成真。

7月13日下午15点30分至18点15分,蔡振华副局长来女排训练馆观看女排训练近三个小时。在女排训练期间,蔡振华副局长反复向徐利主任询问女排每个队员的情况和球队训练情况。他特别询问了王一梅踝关节手术后的恢复情况。看到王一梅已经能够参与到训练中,他很高兴。训练课结束后,蔡振华副局长还同俞觉敏主教练进行了交谈。

晚上19点30分,蔡振华副局长离开宁波北仑乘晚班21点的飞机返回北京。(古月/文)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