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刘翔抵达德国进行备战 8月初重返伦敦征战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channelId 1 1 1

刘翔抵达德国进行备战 8月初重返伦敦征战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刘翔抵达德国进行奥运备战

    在离开伦敦后,刘翔一行到底去哪训练?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原来刘翔一行前往了德国训练,而且在德国时间7月14日上午就进行了抵德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根据安排,他们将会在那边训练持续到8月初,然后再飞回伦敦备战奥运会比赛。

    关于奥运备战基地的选择,其实早在年初,刘翔团队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在2月份前往英国参加伯明翰室内赛后,他们来到伦敦,考察了圣玛丽学院,刘翔当时也在那边进行了一堂非常简单的身体恢复训练课。尽管那块场地的跑道比较不错,但圣玛丽学院没有室内训练馆,一旦下雨那么训练将很难进行。加之考虑到伦敦气温不高,并不十分有利于训练。如今的天气也证明了刘翔团队当初的判断,因此圣玛丽学院当初就被刘翔团队否决。至于中国代表团选定的利兹基地,因为很多运动队都定在那边训练,人员众多,并且从反馈的情况来看,各方面的条件也不太适合刘翔进行训练,所以这一选择也被放弃。

    2月底参加完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后,刘翔一行转战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训练,当时是为备战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在那个阶段,刘翔团队也在附近考察训练基地,并最终在距离杜塞尔多夫一个小时车程左右的一个地方,找到了一个比较适合的训练场所。经过综合考量,刘翔团队最终选择德国这个地方作为奥运前夕的备战基地。据了解,这个基地也是德国很多田径运动员的首选训练地点。

    此次钻石联赛伦敦站110米栏的比赛,因为名额有限,史冬鹏并没有跟刘翔以及谢文骏一同来参赛,他是从北京直接飞到德国,先于刘翔一行抵达训练基地。刘翔一行差不多是德国时间7月14日傍晚才抵达训练基地的。7月13日,是刘翔的生日,但因为当天因为肋部不适,退出了决赛,所以晚上也要进行更多时间的康复治疗,因此当天刘翔团队并没有为刘翔举办生日宴庆祝生日。不过,在抵达德国后的当晚,刘翔团队还是买来了生日蛋糕,为刘翔补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

    7月15日上午,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三名运动员,进行了抵德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从这开始,刘翔接下来的近20天时间,将一直在那边进行备战,差不多8月初才从德国重返伦敦,有可能就直接入驻奥运村,准备奥运会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