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国羽军团将迎奥运会检验 伦敦亮剑志在包揽5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国羽军团将迎奥运会检验 伦敦亮剑志在包揽5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奥运会上,国羽取得3金2银3铜,只丢掉了混双和男双两枚金牌。新的奥运周期里,国羽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本届奥运会更是首次拿满了5个单项的满额席位。过去两届世锦赛,国羽都是包揽5金,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奥运前景时较为谨慎,他的目标是“国羽在伦敦的成绩能超过北京”。

  羽毛球5个项目中,男单和女双或许是中国队夺金把握最大的两个项目。男单王者林丹如今正值巅峰期,唯一能给他制造威胁的只剩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此外,国羽男单还有世界排名第三、第四的谌龙和陈金,这枚金牌可谓志在必得。

  相比之下,国羽女双的实力更加强劲。于洋/王晓理自组对后,一直稳居世界排名第一,几乎囊括了所有大赛的冠军。二号组合田卿/赵芸蕾配合默契,成绩也很稳定,很有可能与于洋/王晓理会师决赛。

  王仪涵、汪鑫、李雪芮占据着世界女单排名前三的位置,但她们三人都没有奥运会的参赛经验,能否经受住国际大赛的考验还是个未知数。

  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国羽选手虽然具备夺金实力,但能否如愿还要看临场发挥。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蔡赟/傅海峰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屈居亚军。时隔4年,男双赛场已是群雄割据的格局,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和丹麦的鲍伊/摩根森都可能成为“风云组合”夺冠的绊脚石。混双项目中,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已有1年半时间,他们也是伦敦奥运的混双头号夺冠热门。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