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田源:不解奥运名单为何没我 非常震惊自己被淘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4: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

channelId 1 1 1

田源:不解奥运名单为何没我 非常震惊自己被淘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4: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

当中国举重队奥运名单公布的那一刻,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48公斤级的绝对头号选手田源哪去了?突然的出局,让田源这样的梦想一瞬间破灭,不清楚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对于任何一名在该项目保持绝对领先优势的选手来说,都是无法理解的事情。

  上月中旬,土耳其举重协会确认,该国举重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努尔詹-塔伊兰因兴奋剂被国际举联禁赛四年,将无缘伦敦奥运会。消息传出后,中国举重队小将田源,被看作是大机会在伦敦问鼎女子48公斤级冠军。然后,意外的是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绝对头号选手田源,竟然无能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中!得知落选后,田源表示:“今天奥运会名单公布出来,名单没有我,我感到非常震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塔伊兰被禁赛,中国小将田源便成为女子48公斤级比赛的绝对统治者。去年举重世锦赛,田源以绝对优势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金牌,展现出强劲的实力。此前,媒体甚至认为伦敦奥运上,田源几乎没有对手,为中国队获得举重首金希望很大。

  田源无缘伦敦奥运会,外界其实也充满疑惑。2012年4月,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田源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1公斤获得该项目三冠。其中,挺举和总成绩都超过了世界纪录。而2012年国际举联排行榜上(只计算国际比赛),排名第一的黄月珍也不过200公斤。奥运会只计算总成绩一项,而221公斤则是整整超出了世界纪录多达4公斤。

  突然的出局,让田源这样的梦想一瞬间破灭,不清楚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田源首先否认了场外的因素:“我没有一例兴奋剂的事件,不知道为何不能参加奥运会。”情绪低落,非常不解的田源回顾自己的成绩,“奥运会选拔赛我获得冠军,并且打破全国总成绩记录、超世界记录。参加过青年奥运会,2010年、2011年两届世锦赛,2011年亚锦赛”。

  一个成绩出色,状态上佳,且清白的运动员,在伦敦奥运班车出发前,被突然排除在外。中国体育历史,由此又多了一个谜团。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