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2年伦敦奥运会 >

刘春红落选奥运选择退役 将赴美学习回国后从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

  7月6日,这是举重队在出征伦敦之前最后一次允许与媒体接触的日子,下午4点,一身便装的刘春红与马文辉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刘春红并没有换上训练服参与训练,而是在一旁为年轻队员们加油。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春红却爆出了令人震惊的消息。“现在的状况,应该算是慢慢接近退役的状态吧。”虽然目前中国举重队还未公布出征伦敦的具体人员名单,但刘春红此话一出,即明确表示了自己将不会前往伦敦参加比赛。随后,刘春红说:“也是因为伤病的问题,这几年虽然一直都在练,但伤病确实越来越严重,所以不得不退役、不得不转入其他的方面,准备另外的事情。”

  “现在先去北体读研究生,然后有一个去美国交流的时间,大概学习半年时间,然后就回国工作。”而在被问到回国具体从事哪方面工作时,刘春红表示:“回来就是去我们中心当副主任(山东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现在就是了。”

  作为一名老举重队员、拿过两届奥运会冠军、至今依然保持着该级别世界纪录,很多人都对刘春红连续三次冲击奥运会充满信心,当然也包括刘春红自己。“怎么说呢,做出这个决定挺难的吧。”刘春红告诉记者说:“其实,今年从冬训开始自己心里就有了这种准备,因为一直都没能很系统的把成绩练上来,伤病,没法练。当时心里的确有些痛苦,但后来想过来,每个人就算你是成绩再好的运动员,你也总会有退役的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刘春红的突然退役令人感到有些意外,更多的也是惋惜。在中国代表团出征伦敦奥运具体名单公布之前,刘春红的伤退也给中国女举69公斤级能否进军伦敦打上了一个问号。

热词:

  • 刘春红
  • 落选
  • 奥运
  • 退役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